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冷”“热”先知--盘点上海高校“冷热”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11:44  新闻晚报

  什么是冷,什么是热,其实没有一个绝对的判定。数学专业冷不冷?在传统的意识里,数学至少不热门,可是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录取分数,都排在前列,很显然,由于数学的广泛用途和数学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它已经成为考生心中的热门。计算机专业热不热?放在几年前,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可如今,它的录取分数已经逐步滑入“中流”,这与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前景有密切关系。而同一个专业,在一校是热门,录取分数排在所有专业前列,在另一校却可能是“冷门
”,录取分数在所有专业中“垫底”,这是因为专业的冷热,还与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传统有关。

  从历年的录取分数中,我们可以大致得到考生的走向,以及各专业受考生的欢迎度。也许这种走向具有一定的“盲目性”,某些大家不愿意选择的专业,其实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但在高考的志愿填报中,一定程度了解过去录取分数的高低,可以为合理设定专业梯度、选择自己考分适合且自己喜欢的专业提供有益的参考。(文中“H”为HOT热,“C”为COOL冷)

  

复旦大学

  文科(H)

  复旦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英语、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德语、汉语言文学、金融学、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国际政治

  复旦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语、广告学、国际政治、英语、思想政治教育。

  其中,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广告学、国际政治等7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文科10强。

  理科(H)

  复旦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经济学、英语、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心理学、法学。

  复旦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新闻学、经济学、法语、广播电视新闻学、旅游管理、广告学、法学。

  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新闻学、经济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法学等8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理科10强。

  文科(C)

  复旦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哲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历史学、博物馆学、社会工作。

  复旦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社会工作、保险、汉语言、历史学、博物馆学、哲学。

  理科(C)

  复旦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法医学、基础医学、护理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

  复旦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法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

  上海交通大学

  文科(H)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招生规模不大,仅有4个专业招生,2002年招生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学、法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2003年按大类招生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学、法学、公共管理类。

  理科(H)

  上海交大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信息安全、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交通运输(国际航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金融、商务)。

  上海交大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大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安全、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生命科学类、公共管理类、英语(金融、商务)、环境工程。

  其中,信息安全、金融学、经济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英语(金融、商务)、生命科学类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列理科10强。

  理科(C)

  上海交大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工业设计、动物医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

  上海交大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大类:化学类、工业设计、临床医学、机械类、土木工程、生物技术。

  华东师范大学

  文科(H)

  华东师范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第一批):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语、德语、英语、金融学、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法学。

  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第一批):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德语、新闻学、心理学(特殊教育方向)、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

  其中,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德语、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等7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文科10强。

  理科(H)

  华东师范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第一批):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经济学、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工商管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

  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第一批):英语、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心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金融学、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工商管理、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其中,英语、对外汉语(对外汉语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对外汉语(翻译学方向)、工商管理等6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理科10强。

  文科(C)

  华东师范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一批):工商管理、社会学、旅游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哲学。

  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一批):日语、旅游管理、社会学、哲学、政治学与行政学。

  理科(C)

  华东师范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一批):信息与计算科学、地理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软件工程。

  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一批):地理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地理科学、教育技术学。

  华东理工大学

  理科(H)

  华东理工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信息工程、金融学、环境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

  理科(C)

  华东理工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金融保险)、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应用化学、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电子政务方向)、金融学(保险方向)、金属材料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

  东华大学

  文科(H)

  东华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5个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法学(经济法)。

  理科(H)

  东华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5个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纺织工程(纺织国际贸易)、工商管理类。

  文科(C)

  东华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工商管理类、日语、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

  理科(C)

  东华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自动化(信息技术应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环境科学、轻化工程(中德合作)、生物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软件)、日语、教育技术学(媒体制作与传播)。

  上海财经大学

  文科(H)

  上海财经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会计学(注册会计)、信用管理、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中外)、财务管理、财政学(财政与税收)、会计学、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上海财经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会计学(注册会计)、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国际商务(中外)、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财政学(税收)、财务管理、会计学、信用管理、经济学(基地班)。

  其中,会计学(注册会计)、信用管理、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中外)、财务管理、财政学(财政与税收)、会计学等9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理科10强。

  理科(H)

  上海财经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保险(保险精算)、会计学(注册会计)、金融学(银行与金融)(中外)、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金融学(证券投资与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信用管理、会计学、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中外)。

  上海财经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10个专业:保险(保险精算)、会计学(注册会计)、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会计学、信用管理、金融工程、财政学(税收)、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工商管理、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

  保险(保险精算)、会计学(注册会计)、会计学(国际会计)(中外)、会计学、信用管理、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财政学(资产管理与评估)等7个专业在2002年、2003年招生录取中均列理科10强。

  文科(C)

  上海财经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经济学(基地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日语(经贸日语)。

  上海财经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经济学(世界经济)、保险、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国际经济法)、法学(经济法)、行政管理、新闻学(经济新闻)、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对外汉语。

  其中,法学(经济法)、社会学(经济社会学)、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2002年、2003年录取分数均较低。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高校很热门的一些专业,在另外一些高校录取分数并不一定高。

  理科(C)

  上海财经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经济学(基地班)、经济学(数量经济)、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中外)、统计学(决策统计)、统计学(应用数理统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日语(经贸日语)、法学(经济法)、法学(民商法)、新闻学(经济新闻)、社会学(社会经济学)。

  上海财经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经济学(数量经济)(中外)、经济学(世界经济)、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中外)、统计学(决策统计)、统计学(应用数理统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法学(国际经济法)、法学(经济法)、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新闻学(经济新闻)、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对外汉语。

  经济学(数量经济)、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决策统计)、统计学(应用数理统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法学(经济法)、新闻学(经济新闻)、社会学(经济社会学)等专业在2002年、2003年的招生中录取分数均较低。

  上海外国语大学

  文科(H)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德语、法语、意大利语、金融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西班牙语、广告学。

  理科(H)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3年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意大利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德语、广播电视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西班牙语、法语、金融学、新闻学、会计学。

  文科(C)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3年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英语、阿拉伯语、英语教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理科(C)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3年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阿拉伯语、朝鲜语、波斯语、英语教育。

  华东政法学院

  华东政法学院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英语(外事法律方向)、法学(经济法方向)、金融学(金融法方向)、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行政管理、法学(民、刑法方向)。

  华东政法学院各专业2003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英语(涉外法律方向)、法学(经济法方向)、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民、刑法方向)、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学(金融法方向)、社会学、行政管理。

  华东政法学院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英语(外事法律方向)、行政管理、金融学(金融法方向)、法学(民、刑法方向)、法学(经济法方向)、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

  华东政法学院各专业2003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英语(涉外法律方向)、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经济法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民、刑法方向)、金融学(金融法方向)、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社会学、行政管理。

  第二军医大学

  第二军医大学各专业2003年理科录取分排序:临床医学(7年)、生物技术、临床医学(5年)、麻醉学、海军临床医学。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第二医科大学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临床医学(法文班)、口腔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检验、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

  第二医科大学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临床医学(法文班)、口腔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检验、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

  上海大学

  文科(H)

  上海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语数外三门):人文基础班、英语系、知识产权学院、日语系、新闻传播系、经济学类、广告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悉尼)、法学院、建筑系。

  上海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语数外三门):人文基础班、英语系、新闻传播系、知识产权学院、日语系、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悉尼)、广告学系、法学院、建筑系。

  其中,人文基础班、英语系、新闻传播系、知识产权学院、日语系、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悉尼)、广告学系、法学院、建筑系等10个大类专业在2002年、2003年的招生中录取分排在前10位。

  理科(H)

  上海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语数外三门):基础教学强化班,数学、物理、力学综合班,生命科学基础班,生物医学工程系,电子通信,生命科学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系,经济学类。

  上海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语数外三门):基础教育强化班,数学、物理、力学综合班,生命科学基础班,生物医学工程系,生命科学院,电子通信,建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产权学院,数学系。

  其中,基础教育强化班,数学、物理、力学综合班,生命科学基础班,生物医学工程系,生命科学院,电子通信,建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产权学院等9个大类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文科(C)

  上海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语数外三门):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文学院、工商管理(悉尼)、材料工程系、影视艺术类、行政管理(日语)。

  上海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语数外三门):工商管理、行政管理、行政管理(日语)、哲学、文学院。

  理科(C)

  上海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语数外三门):自动化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悉尼)、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材料系、土木工程系、物理系、高分子材料系。

  上海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语数外三门):工商管理(悉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悉尼)、土木工程系、自动化系、人文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

  文科(H)

  上海师范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英语、应用心理学、法学、广告学、日语、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档案学。

  上海师范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广告学(广告策划语创意)、应用心理学、广告学(大型活动策划与经营)、英语、对外汉语、财务管理、法学、编辑出版学、法学(涉外法律)、人力资源管理。

  其中,广告学(广告策划语创意)、应用心理学、广告学(大型活动策划与经营)、英语、财务管理、法学等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理科(H)

  上海师范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应用心理学、英语、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学、日语、广告学、公共事业管理、经济学(中美合作)、行政管理(党校)。

  上海师范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应用心理学、财务管理、广告学(大型活动策划与经营)、广告学(广告策划与创意)、经济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法学(涉外法律)、人力资源管理。

  其中,应用心理学、财务管理、广告学(大型活动策划与经营)、广告学(广告策划与创意)、经济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文科(C)

  上海师范大学2002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旅游管理、经济学(中美合作)、旅游管理(中美合作)、经济学(中法合作)、广告学(中法合作)、行政管理(党校)、社会工作、古典文献、汉语言文学(女子)、行政管理。

  上海师范大学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经济学(中美合作)、旅游管理(中美合作)、经济学(商务管理)、广告学(文化经营)、社会工作、古典文献(历史文化遗产)、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哲学、旅游管理。

  其中,经济学(中美合作)、旅游管理(中美合作)、社会工作、古典文献(历史文化遗产)、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在2002年、2003年的招生中录取分数均较低。

  理科(C)

  上海师范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地理信息系统、广告学(中法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统计学、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生物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园艺、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上海师范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旅游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与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现代汽车)、电子信息工程(中美合作)、土木工程。

  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现代汽车)、电子信息工程(中美合作)、土木工程在2002年、2003年的招生中录取分数均较低。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文科(H)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3年文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工商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方向)、金融学(国际银行业务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法语(商务法语方向)、英语(国际经济新闻报导方向)、旅游管理(国际会展管理方向)、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方向)、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市场营销(国际营销方向)、物流管理(中澳合作)。

  理科(H)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金融学(国际银行业务方向)、工商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经济学(国际商务)(中澳合作)、物流管理(中澳合作)、旅游管理(国际会展方向)、法语(商务法语方向)、财务管理(国际资产经营方向)、金融学(中加合作)、金融学(金融分析方向)。

  文科(C)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3年文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二批):英语(英语翻译方向)、财务管理(国际资产经营方向)、金融学(金融分析方向)、金融学(保险方向)、经济学(国际商务)(中澳合作)。

  理科(C)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3年理科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第二批):英语(商务英语方向)、日语(商务日语方向)、旅游管理(国际导游方向)、法学(行政管理方向)、法学(商法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方向)、中医学(中医方向)、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班)。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中医学类(中医方向)、中医学类(针推伤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方向)、中医学(医药结合方向)、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班)、中医学(基础医学方向)、中医学(中医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中医学类(中医方向)、中医学类(针推伤方向)、中药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3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一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方向)、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班)、中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中医方向)、中医学(医药结合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专业2003年理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中医学类(针推伤)、中医学类(中医)、中医学类(运动医学)、中医学类(运动医学)、中医学类(中医)。

  上海水产大学

  文科

  上海水产大学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国际经济与贸易、农业经济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英语、日语、行政管理。

  上海水产大学各专业2003年文科录取分排序: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农业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市场营销)、英语、日语、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

  理科(H)

  上海水产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海洋生物制药)、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水产养殖学、农业经济管理、金融学、英语、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日语。

  上海水产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9个专业: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海洋生物制造)、金融学、英语、环境工程、环境生态类(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经济管理、日语。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海洋生物制造)、金融学、英语、环境工程、农业经济管理、日语等8个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理科(C)

  上海水产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生物科学。

  上海水产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水产养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联办)、市场营销(国际商务)。

  上海理工大学

  文科(H)

  上海理工大学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德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项目投资与经营管理)、英语(金融与投资)、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国际贸易)、日语、英语、公共事业管理、会计学、会计学(国际会计)、金融学、市场营销。

  上海理工大学各专业2003年录取分排序(第二批):德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项目投资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国际贸易)、英语、英语(金融与投资)、金融学、日语、会计学(国际会计)、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编辑出版学。

  理科(H)

  上海理工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英语(国际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项目投资与经营管理)、德语、市场营销、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金融与投资)、英语、会计学(国际会计)、金融学。

  上海理工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项目投资与经营管理)、德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国际会计)、金融学、英语(国际贸易)、公共事业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管理科学。

  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项目投资与经营管理)、德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国际会计)、金融学、英语(国际贸易)、信息与计算科学等7个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理科(C)

  上海理工大学2002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爱)、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

  上海理工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爱)、医学仪器工程(精密医疗机器)、医学仪器工程(医用电子仪器)、医学仪器工程(医学影像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印刷工程(电子出版)、印刷工程(印刷技术)、工业工程(微电子制造管理)。

  上海电力学院

  文科

  上海电力学院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工商管理(涉外)、英语(商务)、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上海电力学院各专业2003年文科录取分排序:英语(含商务、旅游、翻译、语言文学方向)、工商管理(含涉外、公司理财方向)、公共事业管理。

  理科

  上海电力学院各专业2002年理科录取分排序:工商管理(信息)、通信工程、英语(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热能与动力工程、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

  上海电力学院各专业2003年理科录取分排序:通信工程、工商管理(含工程管理、物流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热能与动力工程、英语(含商务、旅游、翻译、语言文学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境工程系、自动化(含智能、信息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海海运学院

  文科

  上海海运学院各专业2002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交通运输(物流管理)、经济学类(大类招生)、法学(海商法)、旅游管理、会计学、行政管理、英语、日语。

  上海海运学院各专业2003年文科录取分排序(第二批):交通运输(物流管理)、经济学类(大类招生)、法学(海商法)、英语、旅游管理、会计学、行政管理、日语。

  理科(H)

  上海海运学院2002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第二批):交通运输(物流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经济学类(大类招生)、电子信息工程、旅游管理、法学(海商法)、行政管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上海海运学院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法学(海商法)、英语、交通运输(物流管理)、交通运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经济学类(大类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港口航运与海岸工程。

  其中,法学(海商法)、英语、交通运输(物流管理)、经济学类(大类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港口航运与海岸工程等7个专业在2002、2003年招生录取中录取分均排在前10位。

  理科(C)

  上海海运学院2002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工业设计。

  上海海运学院2003年理科录取分较低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业工程、工业设计、轮机工程、航海技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文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专业2003年文科录取分排序:服装设计与工程、市场营销(服装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

  理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03年理科录取分最高的10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汽车工程)、艺术设计(会展与空间设计)、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工商管理(航空经营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货运)、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文科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2年4个录取文科考生的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录取分相同。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3年4个录取文科考生的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中,会计学仅比其他三个专业多一分,其他3个专业录取分相同。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2年所有录取理科考生的专业中,英语专业录取分最高,工程装备及控制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次之,其余所有专业的录取分为最低录取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3年所有录取理科考生的专业中,英语专业录取分最高,市场营销列第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中美合作排第三,安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等的3个专业并列第四,其余所有专业的录取分数为最低录取分。

  上海杉达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2003年文科专业中,仅工程管理专业比其他专业高1分,其他所有专业均为最低录取分。

  上海杉达学院2003年理科专业中,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比其他专业高1分,其他所有专业均为最低录取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