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 > 正文

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18:59  新浪教育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将在2004年5月组织“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

  此活动是首次为大学生提供现场服务大型公益活动,将本着服务、指导的宗旨为即将走向社会以及在校学生进行就业观念、择业意识、成长规划的教育。

  ◎主办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高等教育出版社

  ◎承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

  ◎支持单位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协办单位

  新浪网

  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所

  新东方教育在线

  北京世纪育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中国国家人才网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

  ◎活动概述

  此次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包括2004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和中国大学生就业校园行两大板块,将以立体式的宣传方式进行传播,通过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地方院校与全体学生零距离接触,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方针政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思想,更新择业观念,强化就业意识,从而更好地就业。

  同时利用多种媒体渠道,以问卷调查、征文、追踪采访、专题展览、现场咨询、主题讲座等方式,全面反映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的经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引起社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全面关注,促进形成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环境;通过专家指导和成功求职者的经验交流,引导大学毕业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求职方法技巧。

  ◎活动主题

  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

  ◎活动内容

  一、2004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

  此活动将以调查问卷的方式,通过《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和教育部直属70余所高校,向在校大学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发放20万份调查问卷,并通过合作网站在线发布调查问卷,大学生网上投票,直接参与评选结果。

  二、中国大学生就业校园行

  1.“体验求职”征文

  活动目的:让全社会了解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酸甜苦辣。

  以成功求职者的经历激励正在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通过汇集成功求职者的经验和教训,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求职技巧。

  采取逐级选拔,网上投票,集中评选的办法进行,设立多种奖项。

  2.“择业面对面”专题

  在电视台或网上开设专栏,自2004年5月开始,邀请知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职业生涯规划/机构、就业指导老师与高校毕业生互动,就企业的发展/人才战略/招聘流程/人才要求/人力资源政策/2004或2005年招聘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关心的问题,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交流。同时每周将交流的信息整理后,在网络、报刊媒体上同期发布。

  3.中国大学生就业校园行

  活动目的:以职业生涯发展为主题,邀请就业指导专家、优秀征文作者、成功职业人士与大学生进行高校现场交流,邀请相关就业培训机构和职业教育机构,人生规划和辅导机构进行现场咨询与讲座,帮助毕业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同时以职业教育、专业培训等为主题组织现场展览,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广的渠道与信息。

  活动内容:专题演讲报告(人生第一步成长指导全国巡讲)+专场咨询展览(伴你去就业大型咨询)

  活动方式:拟在每省市选择10所高校。

  三、延展活动

  1.第七届科博会大众化教育与就业论坛(2004年5月)

  2.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2004年9月下旬)

  3.2005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2004年10月-12月)

  ◎活动时间

  2004年4月——2004年12月

  ◎活动地点

  全国各地各相关高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