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中考有两套试题 国家级省级实验区不尽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0: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国家级课改实验区与省级实验区高中招生考试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筹组织,试题命制为两套,两套难度相同,均为4:4:2。

  国家级课改实验区的考试科目分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考查科目。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七科,满分为650分。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2004年6月23至25日。会考科目八年级为地理、生物,九年级为历史,考试时间为6月11日。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月12日。开发区、崂山、城阳三区八年级系课改实验年级,其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为会考科目,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由各学校按照教学进度安排自行确定考查时间,5月底前完成。考试和会考科目的命题依据《课程标准》与实验教材,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加强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实际的联系,处理好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之间的关系;突出能力立意,注意试题的应用性、探究性、综合性、教育性和时代性(具体见八、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省级课改实验区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体育考试要求与国家级课改实验区相同。各学科分值与国家级实验区的相关科目相同。三区、五市初三年级的历史、五市初二年级的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为结业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同国家级实验区。结业考试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中2004年应届毕业生的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继续计入中考总成绩。

  此外,理化实验操作考查方面,国家级实验区不再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而由各学校结合学科内容和教学进度在过程中考查落实;省级实验区按2003年办法继续由各区市统一组织考查。英语口语考试分值为15分,市内四区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铨提醒借读回青参加中考的考生注意,报名时要注意选择国家级或省级实验区的考题。(文/刘淼)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