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毕业生受到市场欢迎 青职院今年继续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10:1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刚刚开办5年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市场大潮中站稳了脚跟,并为自己的发展赢得了一席之地。昨日记者从青职院招生办获悉,今年青职院继续扩招,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指标达到了28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

  该校招生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2800人中,普通高职占1700人,今年增加的400个计划全给了普通高职。普通高职计划全部面向青岛地区招生,这意味着青岛考生又多了
400个上大学的名额。对口高职与去年一样,这也意味着对口高职今年的竞争更加激烈。去年青职院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已经达到了530多分,最低分数线也达到了460分。

  今年青职院将新上7个专业,全都是从市场需求出发做人才储备的。

化工工艺专业是专门为大炼油项目培养人才的,国际物流专业则看中的是开发区紧缺的物流人才,报关与国际货运则是为了青岛港西移储备人才,经贸韩语等新专业也都是为市场需要量身定做的。

  每年除了35%左右的毕业生

专升本外,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了95%。海尔曾一次招聘青职院毕业生200人,海信、银联、通信公司等一些大中型企业集团也纷纷加入到招聘行列。

  青职院的高就业率与青职院院长史健忠博士倡导的教学外置、开放办学理念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如今青职院已经与国内的海尔、海信、澳柯玛等26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教学培训关系,这些企业成了青职院的“第二课堂”,青职院的学生可以到这里来上实践课,来实习锻炼,就业自然也就“近水楼台先得月”。青职院的教学外置计划已经延伸到了海外,韩国、日本、新加坡、

澳大利亚也出现了青职院学生的身影。

  适应市场需要,青职院提出了一专多能的培养模式,目前青职院的学生正在考的证书已经达到了22种,这些证书在就业市场甚至比毕业证还要管用。青职院还专门设置了“技能奖”来鼓励学生掌握多项技能。青职院的学生很实用,这无疑就是就业市场对青职院学生的最好认可和评价。(文/姜宝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