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市高招队伍添新丁 独立学院倚名校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10:2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中将出现一个新名词:独立学院。

  昨天,本市两所独立学院———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并对外公布,将作为独立的第二批本科院校参与今年秋季高考招生。

  据介绍,独立学院是我国高等教育办学体制中一种新的办学形式。国家教育部给其所下的定义是:由普通本科高校与社会力量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二级学院。

  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独立学院一律采用民办机制,是新型的民办大学。和原有的民办大学相比,它的特征在于“优”,主要表现在它的教学依托了“办学质量高,办学条件好的普通本科高校”。

  教育部有关文件还规定,独立学院不同于以往普通高校按照公办机制和模式建立的二级学院、“分校”或其它类似的二级办学机构。和这些二级办学机构相比,它的特征在于“独”,因为它具有独立的校园和基本办学设施,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独立进行招生,独立颁发学历证书,独立进行财务核算,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记者 张智丽 戴越庭)

  相关链接

  

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

  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由复旦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设。

  今年首次面向本市招生,招生总数为530人,共有金融、保险、金融管理、金融服务、金融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系8个专业。各专业学杂费拟定为每年10000-15000元,住宿费每年1200-2000元。

  该学院地处上海南汇惠南新城科教园区拱北路,占地1234亩,已完成一期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

图书馆和电教楼建设。

  4月25日至5月8日考生和家长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58791326、55664304,或网上咨询:www.ao.fudan.sh.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