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重庆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13:20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5月10日下午3:30-4:30,重庆大学招办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重庆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重庆大学简介

  重庆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拥有研究生院,其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重庆大学创建于1929年,至今已有七十五年悠久的办学历史。许多著名学者包括李四光、马寅初、何鲁、冯简等曾先后在重大执教,为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形成了严谨的治学传统。2000年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和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建管、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近年来重庆大学大力发展人文艺术体育类学科包括(影视、舞蹈、美术、体育等专业),形成了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结构趋于合理、工科优势明显、理科不断充实、经济管理和人文学科不断发展并各具特色的办学格局。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实行学院制。现有25个二级学院(包括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网络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1个以及EMBA、MBA、建筑学、工程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本科专业73个,专科(高职)专业7个。在校学生5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7000余人,博、硕及专业学位研究生10000余人,外国留学生70余人,其余为成人教育和网络教育学生。在职教职工5834人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5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5人,博士生导师215人,教授(级)407人,副教授(级)1112人。

  重庆大学现有校园占地总面积5700亩,分为A、B、C校区和虎溪新校区(正在建设中)。现有校舍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学校拥有规模大、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图书馆,馆内藏书51万种,279万册,中外期刊6000种。新建的数字图书馆拥有数量庞大的网络信息资源,网上可利用资源近10000GB,并与INTERNET建立了高速联接。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及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16个,部省级重点学科34个,建有国家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32个。一大批外国公司分别在我校设立了研究、培训中心或实验室如:Siemens(西门子)、Microsoft(微软)、IBM、Rockwel(罗克韦尔)、欧姆龙、SUN、利宝、法拉克等;拥有国家甲级建筑设计研究院和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重点出版社等,学校主编全国公开发行的专业刊物达8种。建有重庆大学科技园(全国22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

  重庆大学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重新调整了办学指导思想,制定了“十五”发展规划,按照“一流大学、一流师资”的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组建了一批由院士、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等为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以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条生命线,全面推进教育创新;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要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一步完善学分制管理制度,建立有利于调动师生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学相长、适应教育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教学管理机制。

  重庆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浓厚,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对外交流活跃,其优良的校风和较高的办学水平在国内外赢得了普遍的赞誉。重大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本科各专业的供需比平均在1:4以上,部分专业达到1:8以上,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七十五年的办学中重庆大学已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科学研究的中心,为国家培养了十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其中有近40位毕业生或校友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面向未来,重庆大学将抓住各种有利时机大力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建设具有自身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

  重庆大学地处中国西南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美丽山城――重庆直辖市,座落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沙坪坝文化名区。学校分为ABC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672亩(新增地3000余亩正在建设新校区)。校园东临滔滔嘉陵江,北倚巍巍歌乐山,环境优雅,景色宜人,是学生求学深造的理想园地。

  欢迎全国优秀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