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电脑救援 喳喳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20:10  中学生电脑

  斑竹/喳喳湖南加加

  喳喳大侠,我用IE 6.0浏览网页时,有时想把网页中的文字改大一些却实现不了。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小Case啦!要想在IE中改变文字大小,可以从IE菜单的“查看”菜单中选择“文字
大小”,再选定“较大”等各种尺寸。但如果该网页使用CSS样式表固定了文字大小,那这种方法就行不通了。这时要先打开IE的“工具”\“Internet选项”,在“常规”标签页中,点击“辅助功能”,选中其中的“不使用网页中指定的字体大小”选项,确定之后就可以使用“查看”\“文字大小”来调整显示文字的大小了。

  可可

  喳喳,我才开始学用Dreamweaver MX制作网页,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喳喳!1.我怎样才能让已经设好的背景图像不随网页滚动?2.我看到一些大网站里都有跟着页面走的广告图像,请问在Dreamweaver里怎么制作?

  终于要拥有自己的“网上之家”了,祝贺你哦!

  1.首先选择“文字(Text)”\“定制样式(CSS Style)”\“编辑样式表(Edit Style Sheet)”,在出现的“编辑样式表”窗口中选择“新建(New)”。接着选择“重定义HTML标记(Redefine HTML Tag)”,并在下面的“标记(Tag)”选单中选择“Body”。编辑该样式表,选择“背景(Background)”,并在右边的“附件(Attachment)”里选“固定的(Fixed)”就可以了。

  2.这种效果是通过Javascript语句来实现的。一般来说完成这样一个效果需要一定的编程基础,但也可以通过Dreamweaver的插件轻松实现。你可以到“http://www.computerinfo.com.cn/classroom/chajian/chajian2.zip”下载这个插件。插件的安装方法:解压缩后拷贝到Dreamweaver下的文件夹“Configuration”\“Objects”内的一个新建文件夹里面即可。重新启动Dreamweaver之后,就可以在对象面板中找到新安装的插件了。点击插件的图标,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入图像的存放地址以及图像的显示位置就OK。

  四川英雄之刃

  喳喳兄,小弟用的是Windows Me系统,IE 5.5浏览器,每次上网登录了信箱或聊天室都会在登录窗口留下我的用户名和密码,请问怎样才能去掉这个功能呢?因为我的电脑不只我一个人用。

  哦,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了,尤其是在网吧上网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哦……月光光,心慌慌……呵呵,看我祭起“倚天剑”——打开IE的“工具”\“Internet选项”\“内容”选项卡,在个人信息栏中点击“自动完成”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取消“自动完成功能应用于”下的“表单的用户名和密码”选项,以后你的用户名、密码信息就不会被记录了;然后分别点击“清除表单”和“清除密码”两个按钮即可消除以前留下的登录用户名及密码。

  小小小法师

  555,喳喳哥救命啊我的Windows 2000运行一段时间后,就无法再安装其他软件了,系统老是提示“Ins5576_mp.exe”出错,这是怎么回事呢?请喳喳一定要帮我!

  呵呵,小法师不要着急,这多半是你没有定期清空临时文件夹引起的,首先看一下你的系统分区空间和交换文件所在分区的空间是否充足,然后看一下C盘里面以“Temp”开头的文件夹(主要是“WinNT\Temp”和“WinNT\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把它们都清空就应该没问题了。快去试试吧!建议你安装一个“Windows优化大师”软件,经常运行,它可以帮你把系统清理得干干净净。

  重庆周志强

  喳喳好!我的老机器配置为Duron 800MHz/128MB/60GB,装Windows Me/2000都没事,可装上Windows XP运行几分钟就死机,格式化硬盘也不行,这是怎么回事?

  你低估Windows XP了!它对系统的要求很高,内存的大小和稳定性稍微不符合标准就会出现蓝屏、死机等现象,所以可以先试着更换内存或者把内存设置调低一点。如果确定内存没有问题后,再检查电源,因为Windows XP对供电不足也非常敏感。

  江西张心亮

  自从我在爱机上安装了《传奇》后,启动IE就被告知执行了非法操作,一直上不了网。我怀疑是感染了病毒,用正版金山毒霸检查了C盘的所有文件,也没发现病毒……喳喳一定要出手相救哦!

  这种问题我也遇到过,原因是安装软件时破坏了注册表,解决方法就是恢复注册表:启动Windows系统时按“F8”选择最后一项进入DOS,然后在Windows目录下使用“scanreg/restore”命令还原几天前的注册表文件便可解除这个故障。如果你已经重新启动了很多次,恢复注册表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那不妨直接对系统进行覆盖安装。

  重庆东儿

  喳喳,我是《中学生电脑》的老读者了,不要让我失望哦!我上次从网上下载并安装了“Windows优化大师4.81”,退出时选择了“下次使用口令登录”并输入了一个密码。最近电脑的运行速度变慢了,所以我想用Windows优化大师优化一下,结果忘记了密码喳喳救我!

  东儿,你这么支持《中学生电脑》,喳喳怎么能让你失望呢,接招吧!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m”,然后找到“Pass”键,双击后即可看到它的“数值数据”,想起来了吗?哈哈,这就是你的优化大师的密码了!想杀想剐随你处置吧!我闪

  湖北利利

  我同学家买了台新电脑,他不太懂,系统经常被他弄坏,我帮他用Ghost做了个“bak.gho”的镜像文件。但他说怕记不住Ghost中的英文菜单,让我帮他做个批处理文件,以前记得看过相关的在DOS下恢复C盘系统的命令,现在记不清了。请喳喳指教!

  哈哈,你也是个小能手了哦,指教不敢当在启动盘中用“EDIT”命令新建一个“bak.bat”文件,加入以下内容:

  Ghost-cloneMode=LoadSRC=dghost\bak.gho1DST=11-sure-rb

  其中“d\ghost\bak.gho”是一个假设的路径,“sure”的意思是所有要求确认的提示一律自动回答“Yes”,“rb”是指退出本次恢复克隆时自动重启。然后将Ghost程序复制到启动盘,以后恢复系统时,只要用软盘启动,然后运行“bak.bat”即可。

  福建何涛

  喳喳大虾,十万火急!你一定要帮我啊!桌面右下角的“En输入法”不见了,我试图在“控制面板”\“输入法”中添加,居然找不着,怎么办?

  哈哈,你这样当然找不到,它只能算是一种键盘样式标记而不是输入法。解决的办法是:打开“控制面板”\“键盘”\“语言”\“添加”,单击“添加”按钮,在出现的语言列表框中选择“英语美国”,确定后插入Windows的安装盘进行安装就好了。

  河北Nothing

  最近Windows 98系统速度越来越慢,我想格式化C盘,于是从D盘备份的Windows 98第二版安装程序进行重装,可进入DOS输入“format c”命令后,提示说“Bad command or file name”。请问我输入的命令有误吗?我该怎么办?

  命令没有错误啊!你这DOS是在Windows下从“开始”\“程序”\“MS-DOS方式”进的吧?呵呵,因为这时你还是在C盘的Windows下,当然不可以格式化C盘了。解决方法:一是用纯DOS方式,即选“开始”\“关闭”\“重新启动计算机并进入MS-DOS方式”;二是用软盘制作一张启动盘,用启动盘启动计算机,然后再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盘。

  新疆小海

  我的电脑是1999年买的联想原装电脑,在不打开机箱的前提下有什么办法知道自己机器的具体配置呢?

  最省事的方法是软件查找,推荐你使用Windows优化大师。一来你可时常用它来维护整理系统;二来呢,它可以列出当前系统非常详细的信息列表,包括“系统信息总览”、“处理器和BIOS”、“视频、音频、存储、网络”、“其他外部设备”和“软件信息列表”等,使用非常方便,你可以到“www.skycn.com”网站下载其最新版。

  贵州乖DD

  我用的是Windows 98操作系统,进“MS-DOS”后窗口是全屏方式,用完后忙活老半天却不知如何退出,最后不得已重启电脑才算了事!我想让它是小窗口方式,怎么操作?

  呵呵,小菜一碟啊!其实,退出DOS方式的命令是“Exit”,记住就是了。如果不想用这个的话,如下两种方法同样能实现:第一种是常规方法,在“程序”组中找到“MS-DOS方式”后点右键选“属性”,在随后出现的“MS-DOS”属性窗口中点开“屏幕”选项卡,在“用法”中选中“窗体”并“确定”,这样一进入“MS-DOS方式”后就是带有“关闭”按钮的小窗口方式了;第二种是快捷键方式,利用“Alt+Enter”组合键可实现全屏方式与窗口方式之间的切换,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