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柯达招聘:工作经验很重要 展现缺点很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3 13:08  解放日报

  2003年9月25日,传统影像领域巨头柯达宣布,公司发展重心将从传统业务向数码领域转移。

  对于一家已有上百年历史的老牌企业来说,柯达再一次处于转型的微妙时刻。媒体评论,数字化带给传统胶卷产业的威胁,甚至比互联网对印刷工业的冲击更为致命。

  面临冲击的还有传统胶卷领域人才,甚至有人放出危言:传统影像市场面临着死亡。而这个传统产业中的人才又面临怎样的状况?记者为此采访了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资源总监李红霞女士。

  两条腿走路

  传统胶卷行业和数码新贵之间,难道就存在不可跨越的鸿沟?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因为不论是数码影像还是传统影像,其中的色彩管理技术是关键,而这是相同的。从柯达公司来讲,对色彩管理有一百多年的研究,是无可置疑的先锋,而且柯达的很多产品连接传统和数码,是互为转化的,但对于柯达遍布全球的销售和市场人才来说,所谓的鸿沟并不存在,唯一的目的就是———了解影像产品市场,无论是胶卷市场,还是数码市场。

  李红霞认为,作为柯达的员工,既了解公司已有的产品,又对市场新产品的动态有强烈的敏感度,才有利于自身今后的发展。

  柯达在“变”,员工也要“变”。

  但是,“变”并不意味着抛掉过去。

  一直以来,柯达提倡“TotalSolu-tion”的服务,即从影像的捕捉、处理、分享到输出的全过程,不管是传统还是数码,不管是民用还是商用。因此,作为柯达的市场影像人员,他们被要求“两条腿走路”。仅了解胶卷业务,或只懂数码产品,只能算是“一条腿”。

  研发力量本土化

  意想不到的是,柯达在国内的研发力量百分百都是本土人才。“现在柯达在国内的发展势头强劲,对人才的需求量大,而国内的研发人才供应充足。”李红霞告诉记者。

  从1998年在上海成立亚太区总部后,柯达就坚持本土人才战略。李红霞笑称,柯达已经完全融入了中国,完全是中国人的企业,而柯达在中国的工厂也只悬挂中国国旗。

  柯达去年与乐凯的合作,也证明了柯达在中国长期持续的战略。李红霞认为,这为国内人才提供了长期发展和成长的空间。对于一个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来说,虽然处在“转型”期,但柯达在中国仍是处于长期稳定时期,这对于本土人才的成长是个利好消息。

  不久后,柯达第二个医疗影像研究中心又将在上海建成,这是柯达除美国总部之外的唯一一个世界级医疗产品研发中心,反映了柯达对中国医疗影像业务的信心。据了解,尽管在民用胶卷领域,中国市场在全球名列前茅,但在医疗影像等专业领域,中国还处于发展阶段。但是随着国家对卫生保健事业的重视,中国医疗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开发。

  相关链接

  李红霞给求职者的建议

  恪守六大价值观:柯达的六大价值观是每个员工都要恪守的准则,同时,也是那些想要进入柯达的求职者们面试前必须了解的要点。

  这六大价值观是:尊重个人,正直不阿,互相信任,信誉至上,自强不息,论绩嘉奖。面试时,面试官会通过各种方式的提问,了解求职者的个人价值观是否符合六大价值观。

  展现自己的缺点:

  面对柯达的面试官,将自己的缺点掖掖藏藏,反倒不利于面试官对个人进行全面的分析。李红霞建议求职者们,在展现个人优点的同时,大胆将自己的缺点告诉雇主,这样,才可以被安排到更合适自己的岗位上,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机会培养发展这方面的能力。

  工作经验很重要:

  柯达注重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工作经历在面试中很重要,今年到目前为止,职位对于求职者的经验要求比较高,因此这段时间应届生不是招聘的对象。(作者:文/本刊记者陈文)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