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495签证误区释疑 澳洲边远地区移民很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0:17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年初澳洲《吸引更多移民到澳边远地区去的计划》出台后,人们对这一移民新途径充满了幻想。但由于有关移民条例尚未最后定稿,澳大利亚广州领事馆也向记者表示广州没有适合发表相关意见的部门。同时,几家本地规模较大的移民中介均称,近年由中介办理澳技术移民项目的人数较少,故对该条例目前仅能作有限的判断和预测。

  495签证五大误区

  据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移民中介之一唐林律师行介绍,该计划提及的移民签证名称为“独立技术边远地区(临居)签证”,签证号为495,签证有效期为三年,某种情况下还可以申请续签。目前申请者要获得签证必须同时达到技术移民110分。

  针对目前读者对该签证可能存在的几个误区,有关人士作出以下说明。

  1.495签证是永居签证

  495签证其实是临居签证。该签证持有者必须在澳边远地区生活两年后,才有机会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2.495签证改变现有技术移民体系?

  495签证是在现行普通技术移民框架中新生出的一张签证,并不影响现行普通技术移民体系,所以不存在所有申请永久居民的人都必须到边远地区住上两年的规定。

  在现行的普通技术移民框架中已有一类临居签证叫497签证,其目的是给境内(Onshore)技术移民申请人在学业结束后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职业技术评估。

  3.时间地点与普通技术移民限制相同

  495签证和497签证存在较大差异。比如在时间上,497的签证有效期仅为6个月,没有居住地限制。而495签证的目的是促使技术人才前往澳边远地区工作和定居,所以签证持有者必须在边远地区居住一定时间方可申请并获得永久居民资格。与此相对应,该签证持有者可以申请的其他临居签证,如工作签证、学生签证等,将可能受限制。

  澳大利亚一家律师行认为,有可能仿照商业技术移民中163签证转892签证的做法。只要在临居时作出足够努力(比如163签证依照向担保州政府承诺的那样投资),两年后就可顺利申请并获得永久居民资格。对495签证持有者而言,可能指在边远地区找到工作。

  495签证会与497签证有许多类似,比如可以学习和打工。

  4.该申请须亲属担保

  495临居签证应无须亲属担保,任何人都可以申请。签证名字中的“独立”也暗示着该签证更对应于136签证或880签证,与亲属担保无关。

  5.申请人须在澳境内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想通过移民政策倾斜吸引技术人员移民到澳大利亚边远地区,所以没有限定申请人必须在澳大利亚,更没有限定是具有澳大利亚学历者,凡满足110分即可申请。不过在澳学习两年并获得澳大利亚学历者可免除工作经验要求。

  什么人可以申请495签证?

  在495签证的移民条例正式公布之前,没有人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但澳大利亚移民中介估计,基本的要求有以下几点:

  1.进入评分门槛的四大条件

  A.经过提名职业技术评估;

  B.45岁以下;

  C.职业英语水平(雅思全科5分)以上(如有澳洲指定地区亲属担保,申请人只需各项平均4.5分);

  D.提名职业为60分的,申请前18个月内必须具备12个月的工作经验;提名职业为50分或40分的,申请前3年内必须有两年的工作经验。只有在澳学习至少两年并获得澳大利亚学历者可以免除上述工作经验要求。

  2.如何达到110分

  110分在2002年5月7日之前是独立技术永久居民签证的通过分。自2002年5月8日起,独立技术移民通过分涨至115分,而495签证正好可为申请者解决这5分。

  对Onshore申请者来说,凡具有中文授课的学士学位,年龄不到30岁,英语达雅思4.6,并具有澳大利亚学历者,均可达到110分;对Offshore申请者来说,凡具有中文授课的学士学位,年龄不到30岁,英语达雅思4.6,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则有可能达到110分。

  3.怎样从临居转永居

  这个问题至今移民部还不曾明确说明。然而,据澳大利亚唐林律师行预测,未来的政策有两个可能性:

  1、在澳大利亚边远地区居住满两年。这样,从临居到永居就像从永居到公民一样,核心是居住满两年,其过程除了申请人主动申请,其他几乎是自动程序。但这种可能性不大。

  2、到目前为止,移民部无意为495签证持有者再设一张独立的永居签证,更无意让居住条件(比如住满两年)成为495临居签证转永居的惟一条件。

  移民部的目的是将110分技术人才吸引到边远地区,在那里找到工作,再由他们的雇主提名,接着让边远地区的一些特定组织提名,然后走“边远地区担保移民计划”,比如119和857签证等,然后才获得永居资格。

  因此,唐林律师行及广州本地移民中介提醒申请者,“独立技术边远地区(临居)签证”的出现并不意味着你只需申请到边远地区临时居住两年,就可以轻易成为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并就此离开边远地区。因为,110分技术临居签证的作用是将技术人才送到边远地区的雇主身边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有类似中国西部开发的意味。

  最新消息

  记者日前从广东同文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及一些读者中获悉,独立技术移民497临居签证分数要求已于近日悄然提高到120分。如果该情况属实,则495签证的分数要求也有可能提高。7月1日前,我们将随时跟进495签证政策的调整,为读者作进一步解读。

  相关链接:《吸引更多移民到澳边远地区去的计划》内容

  自今年7月1日起,打算技术移民澳大利亚并承诺到澳边远地区生活、工作两年的合格技术人才将能申请并获得三年临居签证。该签证持有者再在澳边远地区生活两年后,将有机会申请成为永久居民。(新快报记者杜宝仪实习生杨臻邹超才)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