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纽约随笔:就业压力大校园学生为暑期打工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五日电(记者赵海燕)纽约的就业压力已经逼近校园。五日下午放学后,上百学生们冒着细雨来到纽约市政厅前,他们不停地呼喊着“工作、工作”的口号,并举着大大的标语牌,为暑期还能有机会打工请愿。

  纽约实行的“暑期工计划”一向被社区看中,暑期打工不仅可以防止学生因漫长假期无所事事而游走街头被坏人教唆,而且对低收入家庭确有实际帮助。但“九一一”后纽约
就业局势相当紧张,最终波及暑期工计划。

  纽约市的失业率在“九一一”前仅百分之四,但“九一一”后立即窜升至百分之六点五,且两年多来一直居高不下,最高时曾接近百分之九。虽然从今年开始,全美失业率开始回落到百分之六以下,但纽约市的就业前景依旧严峻。纽约市目前有一百万青年人,百分之二十五没有就业,其中的百分之八十分布在贫穷社区。暑期工作计划也受到严重影响。

  已经承办暑期工计划二十年的华埠华策会人士透露,今年暑期工作机会非常有限,华策会得到的名额比去年减少百分之八十,不过他们不是最少的,有的承办机构今年连一个名额也没有得到。有资料显示,今年夏天,纽约可能减少一万九千个暑期工作机会。

  参加今天请愿游行活动的大多是曼哈顿下东城和华埠的学生,其中有西班牙裔、非洲裔、亚裔等各移民族裔的学生,表现出暑期工作对这些低收入移民社区的重要性。学生们向市政府递交了请愿信,希望政府拨款帮助暑期计划。

  其实“暑期工计划”面临的窘境是纽约目前经济形势的一个缩影。纽约市政经费一再削减,财政一直喊穷,除了失业的压力和生活价格每年上涨以外,很多福利措施也都命运难卜。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