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答疑:今年招生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09: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其中中药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1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有9个普通本科专业和23个专业方向,目前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6578人。该校招办主任石作荣就该校2004年招生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确定的?在济南有走读计划吗?

  石主任: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为2000人,省内1930人,省外170人,较去年省内计划(1861人)略有增加。其中本科计划为1500人。目的在济南市还没有确定走读计划。

  问:学校在学科建设上有哪些改革?

  石主任:我校定位在积极发展高层次长学制中医教育,稳步发展本科层次教育,适度发展专科教育。今年七年制本硕连读安排计划350人(去年220人)。还招收文科学生50名,人才培养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合理构架学生的知识结构及综合素质的培养。

  问:您校在录取方面有何特殊要求吗?

  石主任:我校在男女比例方面不作要求,身体健康状况方面执行教育部和

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有关补充规定,所有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者,不录取高考体检不合格者。

  我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中医学七年制在重点线上录取(本科第一批),其他本科专业在普通本科二批线上录取,高职在专科一批录取。

  问:学校的录取政策是什么?

  石主任:当批次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录取不足时,由高到低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服从调剂的志愿,优先调配高分考生。省招生办公室统一规定的加分照顾政策,我校原则上均予以认可并择优录取。

  问:学校的收费如何?怎样来保证贫困生也能顺利完成学业?

  石主任:按照山东省收费标准,中医学专业(含七年制、五年制、高职)为热门专业4400元/年,其余4000元/年。

  学校通过奖学金、助学贷款、减免学杂费、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并出台了种种措施确保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而中断学业。

  问:考生如果报考贵校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问题?

  石主任: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简章、招生咨询或学校网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总体办学水平、专业设置、近几年录取分数、就业状况、考研率等情况,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志趣爱好、就业去向等综合考虑后报考,考生还应注意医学专业对色觉的特殊要求。(记者 孙春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