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省今年高考拟招8万 志愿填报6月28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0:32  云南日报

  我省2004年高考招生计划和志愿填报等相关事项日前敲定,我省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总计划招生数将达到8万,比去年扩招2万人。志愿填报今年实行通知高考分数后再填报志愿的方式,志愿填报时间定于6月28日至7月2日期间,逾期不再受理。电大志愿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我省有招生计划,含我省各普通高等院校)计划
将在我省招收普通本、专科生8万人,总量比2003年的6万人增加2万。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9万人,比去年增加0.8万人;普通专科计划为4.2万人,比去年增加1.2万人。此外,由于我省目前正对部分中等专业学校结构层次进行调整,因此,普通专科计划招生数还有可能进行调整,在现有4.2万招生计划数的基础上,有望再增加招生人数。

  与去前年不同,今年我省实行通知高考分数后再填报志愿。拿到高考分数后,教育主管部门计划在6月28日至7月2日期间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其中,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按本科、高职(专科)两个层次分栏填报,每个层次有1个学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高等院校志愿,按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志愿3个批次分栏填报。各个批次考生可填报一个第一志愿,自第二批本科院校起另有一个二级学院本科第一志愿、高职院校另有一个二级学院高职第一志愿。各个批次有5个平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符合各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条件的考生,可在相应批次填报相应的一个预科志愿。中等专业学校志愿,可填报1个第一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电大志愿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在填报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时考生应注意,军事、司法警察院校,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填报。但空军飞行员、公安警察、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只有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才能填报,并只能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另外,凡报考外语、体育、艺术类的考生,各批次第一志愿必须填报这些专业。(文/宋蕾) (滇池晨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