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省唯一一所五年制大专首次正式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4:42  南方日报

  作为全省惟一一所实施五年制大专招生改革的学校,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昨日首次举行提前招生考试。以前在中师生中实行的“3+2”模式(即读完三年中师后,通过考试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再读两年获得大专文凭)将转换为五年一贯制大专。

  近3000家长陪考

  该校今年计划面向全省初中毕业生招收五年制大专生440名,由于该校的外语和艺术办学特色鲜明,学生报名十分踊跃,4月15日截止报名时全省有3000多人报考,直到开考前一天仍有家长询问可否继续报名。

  考试为期两天,考生昨天参加了数学、英语和语文的笔试,今天还将按报考的专业分别进行英语口语、绘画、舞蹈等面试。昨天到该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多达3000多人,加上前来陪考的家长超过6000人,总体上女生比例远高于男生。据悉,为妥善安置学生和家长,学校利用“五一”假期空出的学生宿舍安置了1000多人,另外还提前为他们联系了学校附近的酒店和招待所。

  5月20日公布

录取名单

  由广东外师和广东艺师两所重点师范合并而来的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我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据该校教务处处长、副主考林老师介绍,提前招生考试是在今年3月获得省考试中心特批的,去年该校曾在阳江等四个地级市试点招生100多人,试点的成功让学校决定今年正式推行五年制大专并扩大招生规模。目前该校共开设16个专业,其中有四个专业培养五年一贯制大专生,分别是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学前教育。

  据悉,提前招考是为了保证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能够录取到高质量的生源,以保证今后广东小学教师的整体素质。通过考试被录取的考生,可以不再参加6月底的中考,只需参加所在学校的毕业考试。但为了给考生更多的选择余地,所有参加提前考试的考生依然可以参加今年的中考,如果被其他学校录取,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两者中进行选择。为此,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在5月20日公布成绩和正式录取名单时,还会按成绩高低排列公布备取名单,以填补由少量改变志愿的考生造成的空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