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侨团发起“万人签名”呼吁白宫改革移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闽籍侨团呼吁移民法改革的“万人签名”,6日交给全美华裔共和党联盟主席苏丽凰,由她转交到白宫。

  签名活动由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长乐公会等闽籍侨团发起,通过这样具有象征性的活动,向布什总统提出移民改革的诉求,要求美国政府实行移民法改革,给予无身份移民合法居留的机会。

  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说,身份和护照是福建移民最关心的事情,没有这些文件,便不能到银行开户,钱只能存在保险箱,也不敢到外州打工,担心被抓。因此同乡会“两件大事”便是争取为无身份移民获得合法身份和护照。陈清泉说,总领馆已经把护照问题向中国政府上报,引起很大重视。

  另一方面是争取在美国合法居留。福建侨团2日发起签名活动,支持布什总统今年今年提出的“临时工人计划”,很快便征集到近万人响应。“万人签名”中70%是闽籍华人,“因为这涉及到切身利益”,陈清泉说。他说签名是第一步,今后将继续游说和推动。

  “临时工人计划”给予非法移民合法工作权。根据该计划,美国国内的非法移民如果能够证明受雇佣,并且雇主证明找不到美国人从事其工作,便可获得工作签证,有效期三年,可以更新。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