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遭遇欠薪27名中国工人在新加坡住进教会收容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群中国建筑客工在新加坡不但被拖欠薪金,还被赶离工人宿舍,差点儿露宿街头。最后,经新加坡人力部斡旋,他们被安排暂住在一个教会组织的收容所。

  这群共27名来自中国江苏的客工,受雇于一家二手承包商“立丰建筑公司”(Leap Hong),原本居住在新加坡裕廊海港路一带的惹兰德鲁山(Jalan Terlusan)的工人宿舍。

  客工声称,公司拖欠他们每个人8000元到1万元,这包括公司征收的保证金以及被拖欠的薪水。

  客工代表陈俊明(31岁)说,他们一行人已在新加坡工作两年,工作准证已经陆续在三四月到期。他们现在归心似箭,希望拿到被拖欠的薪金后就回国。

  不过,建筑公司却一直无法发出薪水,中国客工向新加坡人力部投诉,希望当局协助他们追回被欠的钱。于是,新加坡人力部发出特别准证让他们在新加坡逗留到5月中,并要求建筑公司在期限之前把欠款还清。

  陈俊明一再向记者强调:“我们并不想要找谁的麻烦,只是想拿回自己的血汗钱赶快回家去。”

  但昨天,事情却有戏剧性发展,有工作人员在昨天早上把工人宿舍水供切断,要求客工立刻搬离宿舍。新加坡警方在下午1时接获通知后,到场协助控制场面。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在现场尝试访问一名被客工确认为立丰建筑公司老板的男子,但他却否认是公司负责人,并拒绝受访。

  新加坡人力部发言人在答复询问时说,立丰建筑公司已经清盘,人力部正协助客工追讨欠款。人力部官员昨天接获通知后,赶到现场为客工解决住宿问题。

  发言人说,立丰建筑公司清盘后,工人宿舍由另一家公司接管。立丰建筑公司负责人声称,双方原本达成协议,让客工在星期一搬离宿舍,但对方却提早来接管宿舍。

  于是,新加坡人力部安排客工到另一所工人宿舍暂住,住宿费必须由立丰建筑公司支付。

  然而,该公司负责人却表明无法承担费用。最后本地一个天主教会组织“新加坡总教区移民与巡回旅客牧灵会”同意收留这群客工,让客工暂住在它属下的收容所。

  新加坡人力部官员将在星期一与建筑公司负责人会面,要求公司尽早偿还欠款,安排客工回国。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