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异域采风:调查显示新加坡华人办婚礼最奢侈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0 10: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新加坡本地所有族群当中,华人花在婚礼上的费用,比其他族裔要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社会发展及体育部于2003年6至8月间,对4023名18岁至60岁、居住在新加坡的单身人士及已婚人士展开数字调查,收集他们对婚礼费用的看法。

  受访的单身者一般估计,一场婚礼的平均费用可高达3.27万新元,但是,已婚者的经验说明,其实不需花那么多钱,平均花上2.41万新元就行。

  不但如此,华族花在婚礼上的费用,比其它族群来得高。单身华族认为,他们需要平均3.43万新元去办婚礼,马来族和印族则分别认为,两万余元就够了。

  而实际上,已婚的华族告诉调查者,他们平均只花了2.55万新元,马来族和印族已婚者的花费更少,分别只有1.71万新元及1.96万新元。

  调查中所谓的婚礼费用,包括了礼服配套、酒席、戒指、礼品、度蜜月、摄影等,以及其它可能婚礼上所需的用品和服务。

  从事婚礼策划有3年的陈爱年指出,华族的婚宴是在酒楼或酒店里举行,与马来人一般在组屋楼下举行婚礼的情况相比,费用当然有很大的不同。

  调查也发现,教育程度和收入较低的单身者,对自己婚礼的费用预算也不高。同样的,对已婚人士的调查也证实,教育程度和收入较低的人,花费也较低。

  一些受访年轻人表示,尽管自己与另一半追求的是简单的婚礼,但很多时候为了满足长辈的需要,而必须花一大笔钱去筹备。

  教育部兼社会发展及体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说,婚礼不必无谓地大事铺张,而带来不必要的费用和压力。最重要的是,新人能在亲朋戚友的祝福与见证下,共结连理,白头偕老。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