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人数增加 培训升温--明年考研竞争更加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0 11:44  北京青年报

  2004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还没有结束,2005年的考研大军正在形成,很多学生已经感受到了2005年的考研热。京城的考研培训在全国考研市场最为火爆,记者了解了京城几家知名培训机构的招生情况,发现明年的考研培训班有不少已经报满,明年考研会更热成为培训机构一致的声音。

  “明年考研要比前几年更热,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考研热比往年来得更早、势头更猛
。”北京新东方学校考试部主任周雷说。他预测的根据是新东方考研英语暑期班的报名热度。周雷介绍说,刚进4月,新东方各考研英语辅导班的报名量就直线攀升,仅暑期班的报名总数就已经超过了1.1万人。而在往年,这种局面一般要到5月份左右才可能出现。周雷说,“大多数学生早早就决定考研,二三月份已经有相当多的学生定下了2005年的考研计划。往年是在暑假左右形成热潮,很多学生在七八月份作出考研的决定。”

  文登考研培训学校的数学班历来受到“考研大军”的追捧,明年的考研大纲还没下来,参加培训的学生已经早早报名了。该学校相关老师介绍,2005年的考研培训从今年2月14日就启动了,现在暑期数学班已经基本报满,约有1.5万名学生报名。往年的报名工作是从3月份开始,今年报名时间提前了20多天也是应广大备考学生的要求。据了解,启航培训学校的报名时间也比去年有所提前。

  在距离2005年考研还有大半年的时候,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同学选择考研?研究生持续扩招,本科毕业工作不好找,用人单位挑学历等等都造成了考研大军的提前形成。一位人大本科生抱怨说,“到招聘会上一看就知道,翻翻别人的简历都是研究生毕业,不考研真的不行了。”

  对于考研的提早备战,新东方的周雷老师认为,高校扩招使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在就业压力下,许多学生选择了出国,但是有更多的人选择了考研,这是近年来考研热持续高涨的直接原因。另一方面,就业市场上高学历已经成了很普遍的现象。他认为学生提早作好考研的准备减少了因为工作没着落临时考研的盲目性。

  文登考研培训学校的李老师说,越来越多的学生早早进入考研的备战状态,尤其是数学。前两年公共课英语、数学、政治一门100分,如今数学改成150分,英语、政治分数保持不变。学生对数学更重视了,尤其是经济类考生更是提早补数学。

  对于已经决定考研的学生,这位老师建议报名不要太盲目,考研培训多靠口碑,多向往届考生打听打听参加培训的情况很有必要。记者了解到,北京很多考研培训机构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但也有较小的培训机构还没有行动。一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说,仅海淀学校的各类培训机构、学校就上百所,考研培训说得上名的就十几所,真正考察培训质量还是看老师和学生的口碑。(赵媛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研新闻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