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招:2004年北京工业大学招生稳中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0 14:09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北京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北工大)素以在京招生人数多、专业面广和录取分数范围大著称,今年该校招生有什么新的变化?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北工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党杰副教授。

  党杰介绍说,北工大今年招生有以下几个变化。

  第一是扩大了京外招生数量。往年北工大只在外省市招一二百人,今年则达到410人。

  第二是招生专业面广,且按大类宽口径招生。今年北工大共有38个本科专业招生。党杰说,今年北工大在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行按照专业大类进行招生。主要有5个专业大类宽口径招生: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北工大继续执行新生入学一个学年后,允许学习优秀的本科学生重新选择专业的政策,重选专业的人数比例可以超过当年新生总数的5%。

  第三是录取分数范围大,专业间不设级差。由于北工大招生人数多,而且主要的招生计划在北京,所以在京录取分数的范围较大。学校调档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第四是北工大实验学院恢复招生,高职学院停止招生。实验学院在录取一志愿时,各专业会预留一定比例的名额招收二志愿考生;实验学院在录取二志愿的考生时,优先录取第一支愿报考北京工业大学的考生。

  分析北工大今年招生变化情况,体现了以下特点:

  第一在京招生人数多依然是北工大最突出的特点。2004年招收本科生2704人,其中在京招收2300人。

  第二是今年热门专业招生人数多。今年北工大计算机专业招生人数是280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类招生434人,软件工程招生60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招生70人,信息安全专业招生60人。

  第三是高分学生青睐计算机实验班。

  党杰特别介绍了高分考生集中的北工大计算机实验班。北工大对该班实行特殊的政策: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有别于其他专业,有单独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配备导师和优秀的任课教师,提供良好的实验和实践学习环境,强化数学、外语基础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导师科研组的研究工作,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特别强调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精神。实验班的学生可以直读研究生,比例可以超过实验班当年毕业人数的5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