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高考网上咨询火爆 活动持续至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0:50  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10点,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网上咨询火爆。截至下午2时,网上咨询人数已达4000多人次。

  记者昨日上午在网上咨询现场看到,专家们坐在电脑旁耐心地敲打着键盘,为考生和家长解释疑问。另一房间内的专家则在为电话咨询的家长和同学们解答。

  据市招办李化德主任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市首次举行网络高考咨询,改变了原来的现场咨询形式。此次网上咨询主要包括:国家有关招生政策、法规及我市相关规定,同时也针对招生、高校、体检等各方面问题为考生解惑答疑。

  此次咨询活动将持续到12日,考生可登录www.cqzk.com.cn进行咨询。同时,市招办还开通了热线电话,考生可拨打16866000与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咨询问答录

  同学:我2诊考了400左右,可以考专科吗?请问特殊教育是什么?

  重庆师范大学:可以报考我校专科专业。特殊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心理学科基础知识和特殊儿童心理学、特殊儿童教育学等方面知识,具有在特殊教育学校、班级和机构中从事特殊儿童教育、训练、康复服务工作能力的临床特殊教育师资。

  同学:专业级差是什么意思?

  重庆工商大学:我校专业级差为53111,即一二专业志愿间级差相差5分,二三相差3分。比如你450分,另一人454分,你填某一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他填第二专业志愿,如果他的第一专业志愿没录取,他以第二专业志愿来和你竞争,必须扣去5分,即449分排在你后面。

  家长:请问5年制和7年制的“临床医学”专业有什么区别?

  重庆医科大学:我校招收的七年制本科生是按照“七年一贯、本硕融通”模式,培养达到硕士水平的高级临床医师和高级医学科技人才。填报志愿时,七年制与五年制作为不同专业志愿同时填报在学校志愿栏,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先录七年制,后录五年制,若七年制作为第一专业志愿未被录取,不影响五年制录取。(戴宇陈宋波)

  部分高校招生网址

  

重庆大学:zhaosheng.cqu.edu.cn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www.cdzxi.com四川外语学院:www.sisu.edu.cn重庆工学院:student.cqit.edu.cn/西南农业大学:www.swauxsc.com/2003fenshuxian.htm重庆师范大学:www.cqnu.edu.cn/四川大学:www.gotoscu.org川北医学院:www.gotonsmc.cn复旦大学:www.ao.fudan.edu.cn/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www.swsm.cn乐山职业技术学院:www.lszyxy.com湘潭大学:www.xtu.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