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获省一等奖 石家庄高二男孩被保送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0: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利) 近日,家住石家庄市省医院家属院的高二男孩袁野成了小区人们的焦点话题: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上了两年高中的他因为得了四次省一等奖,被顺利保送到清华大学。

  不满18岁的袁野看上去很稳重,言语不多,却条理清晰,谈话间充满自信,对自己被保送一事表现得冷静淡然。

  袁野从高一下半学期开始参加竞赛,并在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进入高二,袁野的获奖势头一发不可收,除信息学再次获奖外,又获得了物理、数学一等奖。两年中,他共获得3科4个省一等奖,这个成绩在我省是非常少见的。

  袁野认为自己在计算机方面付出较多,物理和数学只是按部就班地学习,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能取得优秀成绩,主要得益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袁野说他做题的时间不是特别多,主要时间都用在看书上面,通过看书总结一些做题思路,不太注意细节。袁野的班主任许向东老师介绍,袁野的头脑相当灵活,非常适合理科班讲课速度快、难度大、知识面广的授课特点,学习效率很高。

  除了理科外,袁野比较喜欢思考一些哲学方面的问题,而对哲学的喜爱使他在思考理科题时更全面更有深度了。

  今年1月份,袁野的父母分别与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等名校联系,咨询袁野能否被保送(按照惯例,获得一个省一等奖,就具备了保送资格)。清华、北大都表示对袁野感兴趣。北大不仅答应免试入学,还为袁野提供了自选专业的优惠条件;清华对袁野进行了一次综合知识的笔试,一次侧重于文学、哲学方面的面试之后,也对袁野敞开了大门。

  经过一番思量,袁野最终选择了清华大学的计算机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