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研究生复试:凭什么换了我们的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1:12  山西晚报

  本报5月10日讯 山西财经大学组织研究生复试,然而令数名报考经济法专业考生困惑的是,上午他们参加的还是经济法专业笔试,下午就被调到环境自然法专业进行面试。连日来,他们奔走校内想讨个说法,却在今日得到了“不服从学校调剂可以转到别的兄弟院校就读”的回答。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4月24日,依照学校贴出的通知,他们到经济法专业教室进行了
3个小时的笔试。下午2时30分,他依照通知再次来到经济法专业教室外等待面试,然而在抽签时,他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不在该专业复试名单上。之后,他发现自己竟被调到了环境自然法专业。“我们第一志愿报考的就是山西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初试成绩远远高于录取分数线,也高于许多没被调剂的考生成绩,为何会被调剂呢?”就此,他们找了该校研招办的老师。老师称,这样调剂是为了照顾去年进入该校攻读经济法专业的省筹生。这位老师还表示,“不服从学校调剂可以转到别的兄弟院校就读”。“高校招生不是择优录取吗?为了照顾省筹生就可以不顾应届生的利益吗?”考生愤愤不平地说道。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张老师。张老师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政策,山西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今年仅有15个招生名额。为了去年进入经济法专业就读的今年达线的38名省筹生的“转正”需求,学校将名额补充为50名。

  记者问,调剂学生的原则是什么?张老师回答,该校是严格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学生并进行调剂的。而当记者问大量省筹生“转正”是否会对应届考生造成不公时,张老师又说,经济法专业录取不能单纯看分数,为了保护在该校上了一年经济法专业的省筹生,学校只能将其余的考生调剂到环境法和马列法专业。记者继续追问:那学校到底是以考生成绩优劣、还是以保护省筹生为录取依据?张老师表示,学校对成绩优秀的考生是严格按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的,而保护省筹生的措施也是校方研究决定的,至于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可以转到别的兄弟院校。

  记者还从张老师处了解到,去年该校有100名经济法专业的省筹生,今年有38名学生达到国家分数线。(记者 马继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