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会计考试 > 正文

海南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门槛降低 报名工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3:01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9日讯 (记者 刘艳) 5月10日至5月30日,欲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专业技术人员,可到有关部门办理报名手续。此次报名范围为本省县级以上财政、税务机关及其下属单位以及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据省人劳厅专业技术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评审工作与以往有很大不同。首先是报考者范围,从以往的企事业单位扩大到县级以上财政、税务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其次是考试报
名条件的条件,打破了以往学历、资历和身份的限制。据了解,此次评审的报考条件除了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会计师资格后担任会计师职务两年以上财经类和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在县以上财政、税务机关及其下属单位从事会计工作八年以上外,还有一类为不具备规定的学历、资历,但同时具备所规定的条件中的3项以上者也可报考,如在大、中型经济单位或县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担任总会计师或财务、会计副科长以上职务5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或设计开发并经过县级以上财政部门评审机构评审合格的会计核算和管理软件,并经省级以上财政部门确认的主要贡献者等,只要有业绩水平。即使不是大学生、不是科班出身都可以报考。

  此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会计人员,现受聘于企业和非公有制组织,继续从事会计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可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的考评。而公务员中在会计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以申报参与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考评。另外,根据今年试点工作安排情况,对暂未通过职称外语考试的人员,允许其先报名参加资格考试,人事部门将在2004年适当时间组织补考。

  又讯 (记者 刘艳) 记者今天从省人劳厅获悉,我省将开展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试点工作,高级会计师一改以往只评不考的方式,实行考评结合。公务员队伍从事该专业的人员也可获得专业资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