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暨南大学:今年扩招计划全部用于海外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0:4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 (记者 郑天虹) 暨南大学副校长纪宗安12日向记者透露:“暨南大学2004年计划招生总人数为380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扩招计划全部用于招收海外生。”

  在12日举行的暨南大学2004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上,纪宗安向记者介绍,2003年暨大实际招收学生3600人,其中海外华侨、华人、外籍本科学生1556名。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学
生选择暨大求学,学校今年将扩招计划全部用于招收海外学生,共计划招收海外本科生1750人,较去年增加12%,这些招生任务将由学校本部、华文学院、珠海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共同承担。

  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庄友明说,为了吸引更多海内外学生报考暨大,这几年学校致力于教育管理模式的创新和改革,通过打通专业限制按大平台招生后,推行模块式选课教学,并在本科阶段就实行导师制,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追捧,2003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4%。

  以“华侨最高学府”著称的暨南大学创办于1906年,是中国招收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目前有来自全球五大洲55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7772名海外生就读该校。近年来,拥有4名院士和700多名正、副教授的暨南大学努力向研究型大学发展,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百所综合性大学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