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喳喳信箱 电脑故障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4:59  中学生电脑

  瘦喳喳,我有个问题要请教,你可千万不要怠慢,否则明年我可就不订《中电》了,让阿Sir狠狠地教训你!在普通HTML页面中,使用Flash按钮为什么不能与其它页面链接?应该怎样正确设置Flash按钮的超级链接?

  不要啊!我马上回答你的问题,明年的《中电》你可一定要订啊,不然本“虾”的小命可就……555

  你的问题我想应该是Flash按钮的路径设置有误引起的,检查一下“插入Flash按钮”设置面板中的超链接路径设置的是“相对路径”还是“绝对路径”?“相对路径”就是相对于当前目录的路径,举个例子:例如当前目录是“C\windows\desktop\”,你要链接“C\windows\desktop\1.html”文件的内容,那么只需在链接地址里输入“1.html”就可以了;“绝对路径”就是从根目录开始一直到该目录的完整路径,例如“C\windows\desktop\1.html”这样的路径。这样解释你应该能理解了吧!

  兔儿

  喳喳你好!我在Windows 98中,鼠标每双击一个目录就新开一个窗口,这样非常麻烦,请问如何解决?谢谢!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首先打开“资源管理器”,找到“查看”\“文件夹选项”,在“常规”选项卡里的“Windows桌面更新”\“根据所选设置自定”\“设置”\“文件夹的浏览方式”中,选中“在同一窗口中打开每个文件夹”即可。试试看,好了吧!

  万伟

  喳喳,第一次给你写信,好激动啊!我想找一个可以锁住我电脑上的IE浏览器的软件,不让别人上网,如果需要上网就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如有这样的软件请告诉我在哪儿下载,小弟先谢了!

  喳喳也很高兴能帮你解决问题哦,其实根本不需要下载什么软件,IE自带了这种功能。在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下的“内容”选项卡中找到“分级审查”类别,然后点击“启用”,最后在“常规”选项卡中选择“更改密码”即可。

  牛哥

  喳喳你好,我想知道C盘下的“Msdos.sys”是个什么东东,它有什么作用?是不是硬盘剩余的空间越大,电脑运行的速度就越快?

  牛哥(55,占我便宜啊),“Msdos.sys”是Windows启动的必备文件,里面记录了关于系统启动的一些设置,如启动时的默认目录、是否显示启动图画等;影响电脑运行速度的因素非常多,除了硬件外,还与系统设定、硬盘使用状况等有关,并非剩余空间越大速度就越快,但如果系统盘剩余空间太小、有大量的磁盘碎片及垃圾文件、注册表文件混乱等,也会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冰锋

  喳喳大哥,小弟是一个如假包换的菜鸟,我想用网际快车下载,但不知道怎样获取URL地址,点右键选择“用网际快车下载”也没用。大侠您一定要告诉我哟!Thank you!

  没关系,只要多用功,菜鸟也会变大虾的!URL地址就是你想down的东东的网址。FlashGet可以监视浏览器的点击,当点击URL时,如果该URL符合下载的要求(扩展名符合设置的条件),就会被自动添加到下载任务列表中。FlashGet还会添加“使用网际快车下载”和“使用网际快车下载全部链接”两个菜单项到右键菜单中,如果你选择这两个命令无效,多半是没有正常安装引起的,你可以完全卸载软件后再重新安装。此外还可以从浏览器中拖动URL到悬浮窗或者主程序的窗口,或通过右键点击链接查看其“属性”获得URL,然后从菜单中选择“任务”\“新建下载任务”手动添加下载任务。

  章程

  喳喳,我是贵刊的一名读者,有一个问题请您帮我解决。我的电脑有时开机会要求按“F1”键,虽然可以正常开机,但总觉得不方便。这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个问题应该是CMOS设置错误引起的。最有可能是软驱设置有问题,现在新配的电脑一般都不装软驱了,而是直接配闪盘,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软驱的话,你可以在开机时按“Del”键进入CMOS中,在第一个菜单中把软驱设备那一项禁用就行了。

  问号

  喳喳大哥你好,我最近上网时,桌面老是自动弹出一个“信使服务”窗口,里面都是广告,不知怎样屏蔽这个东东?请喳喳赐教!

  小问号你好,在Windows 2000/XP中,“信使服务”在服务列表中的名称为“Messenger”(它与Windows Messenger可没有关系),默认情况下,“信使服务”是打开的,所以当你的电脑连上Internet时,一些网站可以通过该服务发送一些信息,在目标用户的计算机上会弹出一个名为“信使服务”的对话框。这些不请自到的“信使”通常是一些广告之类的无用信息,要关闭它可用以下方法:点击“开始”\“运行”,键入“net stop messenger”,“确定”后即可禁用该服务。网上有个“信使服务终结者”的小软件也能帮你搞定。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是Windows 98用户遇到这种情况,毫无疑问,首先要怀疑是木马一类的东西(Windows 98下没有这个服务)。

  菜鸟

  我的电脑安装了Windows Me/XP的双系统,但最近不知为什么,打不开Windows Me,就连用急救盘也不行,不知怎样把它卸载掉?

  首先在Windows XP系统下,打开“系统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把默认启动系统改成“Windows XP”,最好把那个等待时间选项也去掉,然后就可以把Windows Me的东西全部删掉,但切记一定要保留根目录下的文件,因为这里有系统启动所需的文件。

  水晶妹妹

  喳喳老师,我是一只小菜鸟,想向你请教几个问题,希望你能帮帮我,先谢过了:

  1.我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在关机对话框里却没有“MS-DOS”这一选项(重新启动时按“F8”出现的菜单中也没有这一项),我怎样才能进入MS-DOS呢?

  2.我以前安装的一些程序,现在已经删除,但其大名还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中,怎么都删不掉,有的还会出现提示“无法找到安装日志文件”,这是为什么呢?

  3.我以前用的是Windows 98,在我安装好Windows XP后,原系统便被覆盖了,我现在想再安装Windows 98又不影响Windows XP的运行,请问有什么方法吗?

  哇,都叫我老师啦,喳喳无论如何也得帮你哦!

  1. Windows XP已经去掉了纯DOS模式,如果你想进DOS系统的话,在“开始”\“程序”\“附件”中选择“命令提示符”即可,或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ommand”也可以进入DOS;

  2.这多半是你没有按正确的方法卸载程序引起的,此时文件不存在了,但程序的信息还保留在注册表里,建议你重装该程序然后再“添加/删除程序”中进行卸载;

  3.如果你直接安装Windows 98的话,Windows XP将不能启动。其实,让这两个系统共存,最好是先装Windows 98,再全新安装Windows XP。

  任旻

  喳喳你好!最近碰到几个恼人的问题,马上想到了向你这个大好人求救,你可别不理我呀!

  1.我刚买的MP3机(七喜丽音王)放不出我用豪杰3000转制的MP3文件。为什么?

  2.我从网上下载了《我的野蛮女友》的电影原声音乐,后缀是“Mpga”,可不可以转制成MP3文件呢?

  不理你岂不是断送了我一世的英名?

  1.我装了“豪杰3000零售版”试了一下,的确有些问题,而且对初学者来说那些设置过于复杂了。建议你装个“金山影霸2003”试试,它只需设置好MP3的保存路径就可以直接开始转换CD光盘了;2.你直接把Mpga文件的后缀改成“.mp3”就OK啦!没想到吧哈哈

  网中剑

  喳喳你好,菜鸟来问问题,不许笑

  1.注册表怎么找?2.扩展名为swf、exe、fla的文件是什么类型?3.朋友说他的“爱姬”开机时,可以选择进入Windows XP,也可进入Windows 2000,这该怎么做呢?

  我不笑,不过今天喳喳我要给你这“网中剑”开开刃儿首先,在“开始”\“运行”中运行“regedit”即可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其次,“fla”文件是Flash制作的源文件,是可以修改的文件;“swf”文件是Flash制作并发布的影片文件,可以通过Flash文件播放器或在浏览器窗口中播放;“exe”文件则是影片文件创建的包含播放器的文件,直接运行播放,一般不能修改。再次,你朋友装的那是双系统,就是把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分别装在两个不同的分区上,这样启动时就可以选择进入任意一个系统了(双系统的具体安装和应用我们讲过多次了,找以前的杂志来看看吧)。

  侠盗猎车

  喳喳,我家有许多游戏第一次拷贝时还好好的,也能正常卸载。但第二次拷贝的时候,电脑却显示“An I/O error occurred while instilling a life. This is normally caused by bad is installation media or a corrupt installation life”,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电脑还是光盘的问题?快帮我解决,没游戏玩我会死的!

  唉,叫我怎么办呢?不帮你吧,你说喳喳不够意思,帮你吧,好像是鼓励你玩游戏思来想去,本着解惑释疑的态度告诉你为什么,希望你不要玩游戏上瘾哦出现这类问题是因为上次卸载不彻底或发生错误引起的。你可以在“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中找找看还有没有你上次卸载的那个游戏,如果有的话就再卸载一次,再进入游戏以前的安装目录看看还剩下些什么文件,将它们通通删除,重启系统后再安装试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