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五月人才频繁跳动 你是否做好加薪大战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5:11  可锐职业顾问

  五月,做好准备打好"薪"求大战?即将五月新轮战役,在这个人才市场跳动频繁的季节里,薪水成了炙热词眼!

  或许你早就不满意你的薪水,你比单位里的同事学历高,工作比他们勤奋,可工资却还只是和他们一样,甚至比他们还要少。或许你早就想象老板提出薪水的问题,可确一直找不到机会开口。薪水的问题已经困扰了你很久,你要奋起,要和老板打"薪"求
大战……

  Bob在一家台资的快速消费品公司已经工作了两年,一直是不愠不火的状态,大家都知道台资企业待遇不高,但能学东西,比较锻炼人,发的薪水么,马马虎虎也能过得去。但最近和一些老朋友交流过程中,发现看大家都发展的不错,好象都比自己好,这使得他开始对自己目前的状态不满意了,最近老是在考虑怎么和老板提加薪或者找准机会跳槽。终于,他找了一次单独和老板喝茶的机会,开门见山的向老板提出了加薪的要求。老板笑了笑,并没有理会。于是,几天都没了老板回音,老板甚至连正眼都没看他一眼。公司里里外外的信息表明,老板很有可能对他采取行动了。Bob思虑很多后决定向公司递交辞呈。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再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并没有找到更好的工作,面试的公司开出的待遇甚至比原来的还差了。

  造成Bob加薪失败甚至失去工作的原因是什么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通常有加薪可能的人有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一季度的工作得到认可。在四月要求加薪,前几个月的工作业绩和表现都必须出众并得到认可。只有这样的条件才能让老板意识到你是个出色的员工,是他不可缺少的效益保证。这样老板才会觉的值得给你加薪。如果你的表现一般,比如上文提到的一直是不温不火的工作的Bob,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

  2 与主管沟通良好。只有这样你才能从你的顶头上司那里得到更多的工作任务,你完成的指标和业绩才能越多。良好的上司关系,使他信赖你,把工作交给你,并将其出色的完成。只有这样才能让老板看到你的出色,否则即使你很有本事,也无处施展,良好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和上司的关系是加薪的重要可能性。

  具备上面的两个条件的时候,才可以开始考虑谈判加薪问题。

  成功实现加薪的客观影响因素:

  1 对行业发展趋势及产品结果有所了解。你所从事的行业现在是处在什么样的阶段,你所开发研究的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处与上升还是下滑的趋势。对你的加薪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产品卖的好,整个行业都欣欣向荣,老板才有能力提高你的工资。否则老板处与亏损或不赚钱的状态下,正考虑节省开支和裁员。你确向老板提出加薪,后果可想而知。

  2 对行业人力资源构架的了解。你所从事的行业人才的数量以及社会对你们的需求程度也决定了你个人的价值。如果现在该专业人才紧缺,你可以大胆的向老板提出加薪,即使老板不同意,你也有自信找到更好的工作,因为社会现在急需你这样的人才。

  加薪要有计划有方法

  加薪,无外乎两种方式,一是公司老板同意给你加薪;二是在公司老板不同意你加薪,你在公司外部寻求加薪的途径,即跳槽。因为你已经具备了上面的条件了解了实现的可能性,一定能在另一个地方实现你加薪水的目标。

  首先,在和老板"拍桌子"谈钱之前,最好先对自己进行充分分析和估计,客观评价自己的职业状况和发展方向,对自己的工作在组织中所处的地位有清晰认识,弄清自己的职业走向是否和企业核心价值一致并不断接近,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公司职业生涯管理契合度有多高;然后,对整个行业发展趋势、产业结构和人力资源状况进行了解和把握,最好考虑与其他意向单位进行预先沟通,除了能帮助自己对自己的"价格"有个客观估计外,还能在和公司谈判薪资问题受阻之后给自己留条后路。最后需要记住的关键点是,不能让加薪高薪成为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指挥棒,因为只有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才是提高"薪情"的基础。然后在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理性制定"加薪"计划才能提高成功率!!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可锐职业顾问》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