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少数民族预科班扩大招生 5高校招收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5: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凡是我省少数民族考生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均可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班。由招生学校随本校本科同一批次、在该批次本校提档分数线下80分内择优录取。”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从今年开始扩大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规模,此举旨在加大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今年我省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共200人,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高校有河北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5所,每所高校招收40人(文科20人,理科20人)。

  从2004年开始,各高校招收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预科学习期间实行集中培养,培养任务由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担任,学制一年。据了解,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预科学习结束后,根据学习成绩和思想道德综合考评,成绩合格的,颁发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证书。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取得结业证书后,由招生学校发放当年本科录取通知书,转入相应录取的本科院校相应专业学习。专业分配计划由各招生学校制定。在少数民族预科班学习的学生依据我省当年普通高校普通专业的收费标准向承担培养任务的学校缴纳各项费用。升入本科高校学习后,学费按预科录取当年收费标准缴纳,其他方面享有本科院校同年录取新生的同等待遇。(记者 许静 实习生 胡洪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