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翔宇中学 > 正文

关于高三生活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4 10:41  北京市翔宇中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应柏拉图国王的邀请,今天在这里做一场关于高三生活的报告。

  通过对材料的精心筛选,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在马克主义指导下,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并结合我的亲身经历,得到如下结论:高三生活是苦是累是乐。

  一、高三生活是苦。

  从小就知道我们必得经过“高考”才能上大学,但自己一直不大在意。可如今真上了高考第一线——高三,我才发现高三真是人间的“炼狱”。做不完的作业,源源不断的试卷,让我们手酸到连笔也拿不住,让我们脑痛到滴汁不剩。这不苦吗?苦!

  一次又一次的月考,不计其数的联考,原以为付出就会有收获,但血淋淋的分数毫不留情地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希望打破。高唱着“无可奈何花落去”,把“红衣脱尽芳心苦”深深地埋在心底。

  二、高三生活是累。

  安东妮·罗宾说:“因为我恐惧,所以我必须立刻行动——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奔跑。”我们生活在恐惧中,所以我们必须全力奔跑。

  我们渴望有风的帮忙,有梦的翅膀,希望雷电能把我们送到希望的终点,但这是奢望。因此,我们不得不拾起躺在地板上的参考书,一道接一道题地做习题。

  “牛顿三大定律”尚未从脑中消失,“三角函数”又纷纷涌上心头。刚从“遗传”中走出来,又被拉进了“元素周期律”。我们不禁大呼:“噫吁口戏!实在累哉,高考之累,累于上青天!”面前的《英语周报》还未做完,瞌睡虫就频频来催我去和周公喝茶聊天,下棋上网,于是两只眼睛便进行了一场左右对话。左眼说:″Ohmy dearI'm very tired.I want to sleep now″右眼说:“No——你不能睡!如果你睡了,别人也许早就将行李准备好了;如果你睡了,别人也许早在千里之外了,如果……”所以我没有睡,戴着熊猫的专利产品,继续和ABC进行六年抗战。

  三、高三生活是乐。

  古人能在黄莲树下弹琴,苦中作乐;我们就可以在高三的苦累中找出乐趣。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容易让人疲惫,在“书本→饭盒→脸盆”的过程中,我们习惯了按部就班。

  如何使枯燥的高三生活变得充满乐趣呢?根据翔宇中学高三定律之快乐定理论证如下:

  已知:歌德巴赫是数学家,歌德是文学家,巴赫是音乐家。

  解:歌德巴赫-歌德=巴赫。

  得:数学-文学=音乐。

  所以高三的生活应该是充满音乐的。

  面对着古老的方块字,我们只能《边走边爱》;碰上难懂的极限,难算的复数,难画的立体几何,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想对ABC来一次真心的《告白》,对它说:″I love you″;把那些难记的物理公式统统写进《记事本》;尽管化学实验喜欢变化,但是还是比不上我的《看我七十二变》;看到生物老师徐徐走来,我已经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让理科班的学生背政治,我真的不《懂你》;虽然老班努力想让班会课保持安静,但他失败了,因为我们只要《开心就好》。

  “雄纠纠,气昂昂,背上书包上学堂。为理想,拼一场……”小船儿不能再随风飘荡,但我们的歌声可以轻舞飞扬。

  综合上述,高三的生活有苦有累也有乐,有汗水有痛苦也有笑声。只有用泪水编织属于自己的缘分天空,经过作茧自缚才能破蛹成蝶。

  风雨中这点苦累算什么,抹把汗,擦干泪,我们放歌前进。

  这就是高三的生活。

  谢谢大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