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招生计划详情大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4 10:5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作为江苏考生最热捧的高校,南京大学从去年起就宣布本科不再扩招,那么,今年该校会有什么变化呢?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南京大学招生科科长赵鸣。

  赵鸣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大学招生总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在江苏计划招生1240人。日前,南大强化班已经录取新生83人、自主招生拟定119人(江苏学生占2\(3以上)。同时他还强调,依照往年的录取趋势,最终的录取数肯定会大于计划数,而且江苏为南大的生源
“大头”,录取数占全国总录取数的60%。据了解,南大今年新增工业工程、自动化、教育技术、旅游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工业工程和自动化是南大刚刚开始招的纯工科专业。

  在谈及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志愿填报问题时,赵鸣说,南大对学生选科方面限制很少,学校共有17个专业实行6科任选,对于符合加分条件的学生,南大都予以承认,从而最大限度地对优秀考生敞开大门。考生在考前要调整好心态,保证在高考中正常发挥。最后,他提醒考生,南大的二级学院金陵学院今年也恢复招生,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市场营销,共招生285人。

  快报讯 东南大学是国内名牌大学之一,该校每年的招生“大头”均在江苏,因此其招生计划多少备受考生关注。东大招办主任冀民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虽然今年计划表面上看有所减少,但实际

录取结果肯定超出计划。

  冀民介绍,今年东大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975人,与去年相比有些变动,即招生数量略少于去年。其中,1975人中除去国防生30人,工艺设计25人,本二护理学16人,面向全省招生的实际人数为1904。但是,冀主任强调说,最后实际录取总数肯定会比招生计划多,这是这几年来一贯的趋势。

  据介绍,今年东大新增三个专业,面向江苏招生52人,分别为:工业工程,19人;物流管理,18人;生物工程,15人。从社会影响来看,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有土建类、交通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等,考生在填报这些专业志愿时要慎重。提到考生比较关注的选科限制问题时,冀主任说,东南大学对选科方面没有太大限制,工科选物理、化学。他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是考后填报志愿,所以现在的模考成绩只能作为锻炼和联系的时机,不能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因此考生和家长不要太注重模考的成绩,关键是要在高考中正常发挥。(记者 彭亚平 实习生 沈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