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晨报秘书长林东辉:到晨报是来干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4 10:55  北京电台策划中心

  5月11日上午10点,北京广播电台《人才信息早报》栏目对北京晨报社秘书长林东辉女士进行专访,林东辉女士阐述了晨报用人机制、用人理念及在5月15-17中华世纪坛广播影视招聘大会上人才招聘的要求。以下为采访的整理内容:

  林东辉女士:从创刊开始,晨报一直采用新的用人机制及体制即全员聘用制:结合聘任制及合同制,对发行公司进行聘任指导。

  晨报的采编力量相当雄厚,全报社聘用人员240余人,一线人员占2/3,充分体现晨报重视、培养一线采编人员的用人体制。

  记者:报社一线采编人员平均年龄是多大?文化程度如何?

  林东辉女士:平均年龄29岁,文化程度都是大学本科。从事技术、组版的人员招聘的是中专、高职、大专学历。

  记者:这次招聘大会晨报招聘的主要是一线人员或是以技术人员为主?

  林东辉女士:晨报每年进行1-2次大规模招聘,今年是第一次。主要以采编一线人员为主,也包括行政、经营人员。

  记者:今年人员招聘有何具体要求?

  林东辉女士:报社有统一用人标准:硬件条件包括年龄、学历、有媒体经验更佳。

  记者:对于工作经验是否看中?应聘者也许未曾从事过媒体工作,但已经有3、5年左右社会工作经验。、

  林东辉女士:这也是考虑标准之一。晨报有一套完整的用人政策,包括进行综合考试,面试等。考试是综合的测评,并不仅仅是新闻业务的考察;考试完后还有面试,通过面试我们能了解应聘者的基本情况,对应聘者进行基本评估和定位。

  考试、面试及最后确定人员的招聘小组由报社一线人员、分管业务的总经理等组成。

  记者:这次晨报有没有明确的招聘名额?

  林东辉女士:没有明确限定,但一线采编人员招10人左右。

  记者:晨报对于专业人员评判的基本要求及标准是什么?

  林东辉女士:首先必须具备敏锐的新闻观察判断力。我们更重视面试,面试考察的是面对面交流,及沟通能力,而这些是记者采编人员必备的素质。

  记者:晨报的具体技巧考核、激励机智及福利待遇分别是怎么样的?

  林东辉女士:晨报的考核体系在媒体中是领先的。刚开始我们采用量化考核,为了提高工作质量,我们用了一年多时间,也借鉴其他很多媒体的考核机制进行了调整,报社现在拥有一套非常完整的质量考核体系。细化的等级系数划分,使得记者们都努力钻研业务、出精品。

  记者:那就是说有志于从事新闻事业的人进入晨报都能得到很大发展空间?

  林东辉女士:对。何宁总编在新员工见面会上说的两句话可以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到晨报是来干事的”,“到晨报只要能干事晨报不会埋没你”。员工在晨报体制下有很大发展空间和发挥余地,另外我们从2001年开始实行了首席制度,晨报采编队伍中非常出色的人才是相当多的。

  北京晨报创刊6年取得骄人成绩,灵活的用人机制,完善的用人制度是晨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北京晨报招聘要求:大学本科学历

  北京户口

  35岁以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