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语复习:背诵默写语篇多 高考应试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4 12:06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作者:海淀教师进修学校英语特级教师 张铁城

  距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如何抓紧宝贵时间,对每一学科的复习进行统筹安排,力争使自己的优势凸显,劣势尽可能得到最大限度改善,是每一位考生面临的重要问题。针对英语复习我提出以下的建议:

  (一)背默语篇三十天,高考应试不再难。(复习材料必须以语篇为单位,切忌背诵英汉对照单词表。)例如:打开高三课本第十五单元Lesson 57 On Reading,把它翻译成汉语,或打开该课本的"教师教学用书"附录中的阅读课文译文。然后将其逐句重新翻译成英语,再对照课本的英语原文,订正译文的错误,并将其反复抄写、默写,直至熟记为止。

  (二)熟读近六年的真题,整体输入六十篇。(每套高考真题包括约20个语篇,不仅要做,更要背诵记忆。)例如:把2003全国卷完形填空的正确选项填入全部空白处,将全文读懂,试着翻译一下,然后照上面提及的办法翻译、背诵、默写。

  (三)关注内容自主学,时时查阅大辞典。(复习重点是语篇的内容,而不仅仅是其语法和词汇。)必须有一本好的英英辞典,它比英汉词典更能准确无误地解释单词的词义和用法。许多全国卷高考难题都是英英辞典例句的改写或直接选用。

  (四)对镜口笔实景练,改写拓展善应战。(把单个句子延长为语篇,并对着镜子,自说自语,进行口语活动。)

  (五)真实英语流利记,崇尚情趣讲效率。要背诵默写真实的英语,要对其感兴趣,要流利流畅地记忆。

  (六)研读锤炼七百词,复现之中补差距。在研读“未见过的语篇”时,要多多关注基本语法和词汇,要在“内容较丰富、语言较难懂”的语篇中复习“比较好懂的”基础语言。诸如“高考真题”和“英语文摘”等杂志里的语篇都是“研读锤炼七百词,复现之中补差距”最佳所在。

  祝同学们考个好成绩。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