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广播影视传媒招聘会吸引众多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6 09:53  北京电台策划中心

  除了早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场面有些混乱以外,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广播影视传媒招聘会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此次参展摊位占比重最大的就属各文化艺术传媒公司以及一些广告公司,占到了招聘会的60%左右。其他如各电台,电视台,平面媒体及各机关单位,学校平分秋色。这中间广播电台成了招聘会的大热门,而在起所招聘的职位中又尤以记者,主持人,编辑成为热门中
的热点。相对于广播电台的门庭若市,各文化艺术公司的展台前虽然人数尚可,但是这种情况往往只会在一些较知名的文化传播公司的展台前如星美传媒,太和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另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文公司则受到冷落。而另一些企业机构,由于要招聘专业性较强的技术人员,所以面试者也是门可罗雀。

  此次活动,依旧吸引了大部分的高校毕业生,而且这些毕业生们往往对编辑,记者,主持人等工作趋之若骛。相反,各单位所急需的例如网络维护人员,营销人员,策划人员,公关推广人员则很少受到大学生的青睐,而更受到有工作经验的人士的关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的志愿者,他们均来自北京各大高校。对于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大都抱着一种为将来的求职热身的心态而来观望一下目前的就业形势。上文我们曾经提到的各用人单位在面试条件中往往加上一条“有工作或实习经验者优先”的条件,所以参加此次活动也许将是这些大学生们未来简历上“社会实践”一栏中重要的一笔。

  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马克欣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