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甘肃政法学院大一女生从八楼窗户跳下 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09:42  兰州晨报

  5月14日凌晨4时许,甘肃政法学院3号学生公寓楼发生一幕惨剧,该校一名大一女生从八楼厕所窗户跳下当场身亡。事发后,学校高层领导迅速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善后处理意见,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随后,这一情况也及时上报省教育厅。目前,安宁公安分局刑警队已介入调查。

  大一女生八楼跳下身亡

  现场目击

  当日上午9时10分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的3号学生公寓楼共八层,八楼东段的厕所窗户半开着,楼下东侧的人行道道牙上仍有少许血迹,周围3平方米见方的面积明显有用水清洗过的痕迹。据记者了解,该公寓楼上住的全部是女生,因为出事时间是在凌晨4时左右,许多熟睡的学生并不知情。在楼下距离事发现场不远的地方有几名学生小声嘀咕,记者凑上前打听,同学们均表示事发当时他们还处于熟睡状态,具体情况一概不知,只是当日上午上课前才听说有个女生从八楼跳下。不过费解的是,楼管员看见有陌生人打听此事,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迅速“逃离”。

  八楼窗户掉下一个人

  据学生公寓楼区治安室任师傅介绍,事发当时外面风很大,而且还下着大雨。大约在15日凌晨4时10分左右,他刚刚巡逻一圈回到值班室,只听“嘭”的一声,他立即出门查看,发现有3号公寓楼东段的人行道上有一个黑影,上前一看是个人趴在地上,而且身边有一大滩血迹。情急之下,他立即拨打120和110电话求救,并及时将这一情况向学校领导汇报。几分钟后,兰空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人已经死亡;随后,接到报警的安宁公安分局刑警队民警以及包括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在内的高层领导也相继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核实,跳楼女生叫小萍,女,21岁,来自永靖县陈晶乡,是该校人文学院外语系2003级本科2班学生,所学专业是英语,住在3号公寓楼821室。

  事发后,学校为了减少影响,工作人员将尸体送往医院太平间后连夜对现场进行清扫,并用水冲洗。当日上午6时许,院领导召集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此事的处理意见。

  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当日上午,甘肃政法学院学生处焦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后,学校严格按照该校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进行,经院领导会议研究决定,学校抽调专门人员对善后工作进行分工,在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的同时,专人负责死者家属的接待和善后工作。当日上午8时,此事已经向声教育厅书面汇报。目前,警方经过现场勘察以及走访学生和老师后初步认定是自杀,但最终结论还没有出来,等结果出来后,校方将严格按照教育部2002年3月26日颁布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处理。

  父母哭的悲痛欲绝

  当日下午4时许,小萍的父母以及其他亲属被校方接到兰州,并安排在学院培训中心住宿。小萍的父母因无法承受失去爱女的巨大打击刚一下车就哭着昏厥过去,最后在校方负责善后工作的人员的搀扶进了踉踉跄跄走进政法学院培训中心一楼的房间,此时,小萍所有的亲属以及陪同人员都哭成了泪人。等亲属的情绪稍稍稳定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小萍的亲属来到医院太平间看望女儿,父母再次昏死过去。

  小萍的叔父向记者哭诉到,小萍家总共四口人除了父母外,小萍的哥哥也在云南中医学院上学,因为家中条件艰苦,小萍平时在家中很懂事,五一放假回家后还帮家里洗了很多的衣服,一点都没有反常的现象。

  记者调查

  老师:病情未愈跳楼

  据小萍所在班级的辅导员辛老师和同学介绍,小萍平时学习成绩很好,人员也很好,性格开朗,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学生。今年3月,小萍感觉自己呼吸困难,还伴有头痛,流鼻涕等症状,在家长和辛老师的陪同下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鼻甲肥大”,随后花3000多元进行手术。但术后,小萍的症状没有减轻,但后经两家大医院复查,结果显示手术很成功,医生也告诉她,这个手术是一般手术,但由于手术后人很难受,恢复有个过程,4个月后即可痊愈。尽管医生这么解释,但小萍仍然不解,多次找辛老师,辛老师不厌其烦的解释,做工作,然而没想到,这竟成了小萍轻生的原由。

  舍友:小萍有些厌世

  有着大好前途,而且成绩不错的小萍难道真会因为自己的病情而自杀?据小萍的舍友说,事发前她们都在熟睡中,只有一位被小萍起床的声音惊醒,她当时还问了小萍干吗?小萍答应说去厕所,随后,该同学便继续睡觉,而且很快又进入梦想。直到楼下出现警车后她们才知道小批出了事。几位舍友说,自从小萍手术后,病情影响了情绪,时常叫唤头疼,饭了也吃的很少,整个人好象变了一样,不像以前那样说笑了,说话间还带点厌世的口气。

  同学:不可能是情困

  记者在调查采访时,和小萍同住一层楼的一位学生说,小萍好象有个男朋友,可能是两人因为感情问题导致小萍轻生,但这一说法记者没有从其他学生中得到证实。所幸的是,记者在采访中正好遇到了在兰州另一所大学上学的小萍的高中同学刘丽。她是在早晨接到其他同学的电话后赶来的,刘丽说,她和小萍在上高中时关系一直很好,虽然两人不在一起上学,但还是经常联系,用刘丽的话说,小萍不可能有男朋友。但刘丽提到,五一放假回到学校后,小萍给她去过电话,诉说了自己的病情。当时小萍说自己的病情加重了,而且时常头疼,影响了学习。不过刘丽还说,由于小萍的家庭很不宽余,治病钱全部是借的,这给小萍的压力很大,出事不可能是感情导致。

  旧友:小萍善解人意

  小萍出事后,在西北民族大学上学的小萍的另一女同学也听到噩耗后赶到了安宁,这位同学得知小萍的死因后很是想不通,她说在上高中时,小萍是个很善解人意的人,而且几个关系要好的同学中小萍最坚强,还特别会安慰人。只要谁的心情不好找到小萍,她准会把人家安慰的欢天喜地。

  警方:初步确定小萍自杀

  当日下午,记者从小萍就诊过的医院眼鼻喉科专家处得到证实,鼻甲肥大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由于呼吸困难,大脑供氧不足,往往会导致头痛,影响睡眠。手术将鼻甲切除后,很常一段时间人的确很难受,但恢复得有个过程,最多需要4个月时间即可痊愈。

  随后,记者从安宁警方证实,从目前勘查的结果分析,小萍的死因可初步确认为自杀。但具体结果,还得进一步调查。(文中小萍系化名、文/本报记者 武永明 唐学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生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