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151位校外人员公开竞聘北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北京大学第一次大规模对外公开招聘教授的报名工作落下帷幕。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周岳明告诉记者,截止到16日,北大校方收到151位校外人员的申请。而此次北大公开招聘的教授岗位是95个,其中21个岗位必须招聘校外人员。

  据介绍,申请比较集中的是理科的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和文科的中
文系、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以信息学院为例,11个教授岗位有15位校外人员申请,其中11位为国外申请人。应聘者中不乏留学美国、加拿大、日本的优秀人才,部分国内著名大学的教授,甚至是长江计划特聘教授也跃跃欲试。“这次招聘,对校外申请人来说竞争并不激烈”。周岳明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对校方而言,更看重的是质量而非数量。物理学院公布了12个岗位,校外申请者只有3位。但是让物理学院满意的是,这3位应聘者都非常优秀。“这样的优秀人才一般还会同时向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报名。我们要设法争取他们。”周岳明说。

  渠道的通畅是此次招聘解决的一个问题。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例,用形象的话来说,以前招聘是东找一个西找一个。可这次公开招聘,有13位校外人员向学院提交申请。经过初选,6人进入面试阶段。

  这次公开招聘,也有一些院系暂时尚未接到校外人员的正式申请。据学校人事部分析,可能是习惯、行业及内部人才聚集程度等因素导致的。

  经过公开招聘,校内人士也在更新观念。以往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聘任教授要考虑论资排辈、解决待遇等因素。更有不少人到学校人事部来要指标。今年,这种现象大幅度减少。周岳明的一个明显感觉是,这次招聘使校内不少教师更新了观念,竞争进一步强化了对教师的高标准要求。他说,学校初步打算继续坚持公开招聘,并让其逐渐成为一种制度。(原春琳)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