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翔宇中学 > 正文

如何从根本上提高英语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7:06  北京市翔宇中学

  为什么很勤奋,英语听力还上不去?为什么能听懂中国人的英语,却不能听懂老外的英语?

  先要改善听力天赋,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英语听力,英语听力第一次质的飞跃!

  听力是指人区分音的细微差别的能力。每个人听力天赋不一样。学说普通话效果差的人,一位唱歌跑调,,证明他听力天赋差些;另一位唱歌不跑调,学说普通话较快、较好,证明他听力天赋稍好些。听力天赋好,练习英语听力时就相应容易提高。

  从改善生理与音乐教育原理出发,教你首先经过科学训练,改善听力天赋。才能在相同的学习时间内更高效地提高英语听力。

  少数人特别勤奋,反复地听、说,或听力天赋特别好,很快就会有所提高。大多数人听力天赋并不好,区分不出声音的细微效果,听了好多磁带也不见效。事实上,多数人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勤奋,所以才寻找更高效率的方法来达到质的提高。

  改善英语听力的根本办法,让英语听力第二次质的飞跃!

  说得一致才听得出来!

  我们听不懂中国各省方言,就因为大家语音标准不一致,对别人的语音标准不熟悉,当然互相听不懂。当我们说的“中国英语”和老外的英语语音效果不一致时,才互相不容易听懂。当我们去掉方言口音,把英语说得清晰,再由清晰到含糊,和老外说得完全一致(一样清晰,一样含糊),也就是当我们对老外慢速、清晰的语音和快速、含糊的语音特别熟悉时,才能互相听得懂。这就是英语听力有本质飞跃的根本原因。

  说得标准才听得出来!

  事实上,在英、美、加、澳等国,绝大部分人说的是含糊不清英语方言。而任何含糊的方言都来自于它的根--清晰的标准话。所以一定要学习标准的英语语音,彻底抛弃中国英语,才更容易听懂其它的英语方言口音。如果你说你的“中国英语”,他说他的“某国英语”当然互相不明白。至少有一方语音标准,这就需要我们说得标准了。

  听不出来却看得出来:让听力天赋差的朋友也能发出标准语音

  大部人听力天赋不很好,就模仿不出老外的细微语音效果,而(腹式)呼吸、发声(声带振动)及照镜子学习、纠正精确的发音器官动作,谁都能发出老外的每个音,避开听力天赋的不足。

  最后,建议大家要多听一些英美国家的地道的广播,如VOA,BBC等,多看一些英美国家的原版电影等等。但有一点要大家永远记住的是,练习英语听力一定要坚持不懈,反复听,反复练,那么你的听力很快就会有所提高,你也很快就能听懂老外的话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