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普通家庭送子出国留学的足迹 > 正文

听不到消息的牵挂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7:12  新浪教育

  儿子,你好!

  浦东机场一别,已经两天。自从你出生以来,你是第一次离开我们,孤身一人闯世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而且是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你知道我们有多想你,因为你是我们的唯一啊。

  你到英国了吗?由于一直没有听到你的信息,我们这两天过的,都是茶饭不思、寝不安席。你母亲更为你着急。按理,如果没有意外,只要十几个小时你就可以到达伦敦机场了。现在已经过去48个小时了,你为什么不来一个电话呢?那一定是你想到了威尔士直至到了学校才给我们打电话了。可是,据说伦敦到威尔士只要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了。是你耽搁在路上了吗?还是在使用国际长途电话上出了点麻烦呢?有这种可能,因为我在新加坡的时候,一开始就不会拨国际长途,主要是国家代码086的0有时要拨有时不需要拨,而在数字化时代,差一个0就不是差十万八千里,而是南辕北辙,根本拨不通的。是这样吗?如果使用电话有麻烦,你可以上网啊,为什么E-mail(注:电子邮件)上也没有你的消息呢?你母亲甚至在往最坏处想,是不是飞机失事了,可是广播、电视、网络上都没有飞机失踪的消息。是不是丢了钱包,可是即使丢了所有的行李,你的身上还缝着钱(注:从安全起见,母亲为儿子在内裤上专门做了一个放钱的口袋,然后用针线缝死),难道你遭了劫,被人剥“猪罗”(注:剥光衣服)了吗?我劝你妈说,英国是个文明社会,治安状况在世界上都是名列前茅的。你妈甚至怪我说,上海中介本来就说过的,校方(指威尔士的斯旺西SWANSEA大学)是可以派校车到伦敦去接你的。对此,我真的很抱谦,还不是为了省点钱吗?我也有点后悔。这个钱好像应该化。如果你能看到这封E-mail,请务必马上回信,我在守候。说一千道一万,我很相信我的儿子,他很优秀!过了这个月(注:2002年6月)他就是20岁的小伙子了。

  最近苏州高考结束了,从总体水平上分析,分数不是很理想,第一志愿几乎多半落空,包括苏高中。

  我们国家人多啊,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是很困难的。在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有的孩子才考了300多分,还要出钱读大学,处境非常不利。因为要出一大笔名目繁多的借读费啊,“自愿”赞助费啊什么的,才能进大学就读。比起他们来,你是幸运的。过去,出国留学主要是公派,是极少数人的事情,不能想去就去。今天,留学已成为象我们这样很普通的家庭也可以考虑的事情了。这给了你更多的主动权、更多的选择权,和更多的个性发展的机会。现在,你不仅避过了令人难熬的高考,还到了一个更好的环境去读书。虽然不是单纯的读书,是边打工边读书。

  你如果参加高考,分数是不会很低的,但也不会很高,还是中等水平吧。你平时的成绩在全校还是靠前的,据校方说考本科没有问题,但要考上北大、清华等名校是有困难的。因此,你这样一步到位也不错的,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

  儿子,我相信你。那怕受点挫折,也算不了什么。你还有一个家,一个坚强的后盾。

  我不知道你的近况如何,和你妈妈一样真的很牵挂你,毕竟你是第一次作为一个男人独自面对生活的挑战。有什么难处请你跟我说,我会尽力而为。我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

  希望你好自为之。我相信你是很优秀的,你一定能克服困难,在陌生的土地上站稳脚跟,有所作为。

  我们这里一切都好,请放心。唯一的牵挂是听不到你的信息;唯一的期望是能够尽快知道你的消息。

爸爸

  2002年6月5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