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普通家庭送子出国留学的足迹 > 正文

探讨钱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01:49  新浪教育

  老爸, 有个问题,我想跟你探讨一下金钱的问题。

  你说没钱是不是个烦恼呢。

  如果有钱的话,我就不用为打工而烦恼,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玩,不用挣扎着逼自己从被窝里爬起来,半睁着眼睛,空着肚子去上工,不用受那些醉鬼的气,不用为那些死小孩而烦恼。干什么都可以很安心。放假了还可以回国跟父母团聚。

  总听人说,有些人没钱,但每天都活得很充实啦,无忧无虑啦什么的。对此,我很怀疑,因为对他们来说没钱的确应该是个很大的麻烦呀,客观上讲应该是“烦恼得不行”的麻烦呀。

  可能是我还没有完全成熟的缘故,还没有彻底的从孩童的躯壳里净化出来,仍然保留着爱玩的天性,由于想玩而又没有时间没有资本玩,自然而然怨恨打工,于是又迁怒于自己没钱。也可能是恨其他有钱的朋友,他们可以无忧无虑的花钱,不用为打工发愁。

  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我算是唯一一个户头里没半分存款的学生了,有时想想这真的是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流落街头,呀呀,不敢想了,会变成三毛的。

  出国前你跟我讲的米青英的情况,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使我坚信我是正好过了留学的及格线,家庭条件虽比不上富翁但正好够了能力,算是处于最底层了吧。但通过跟米青英的交流后,我发现我跟他的情况还是不同,尽管他也打工,但我总能感觉到他的条件是比我好(尽管我不知道他家是怎样资助他的,并且我怀疑)。总之金钱方面他比我要有优势。

  他们活得多自在呀,我是这么想的。

  当然我还不至于天天生活在烦恼里,我也时刻开导我自己,摆脱自己给自己的束缚。人总要试着让自己快乐嘛。

  对对,试着寻找快乐,就能忘却痛苦了。 就算找不到快乐,也有快乐的经历,减少痛苦的指数。

  我没钱,这是事实,是在近期内无法改变的事实,这怨不着任何人。他们有钱,这也是事实,现在要做的事是认清现实,他们看不起我,是由事实决定的。跟事实作对是愚蠢的,那样我就会变的整天怨恨自己,变得怨天尤人,这是没出息的表现。老爸你以前经常说我“要有出息”,我开始有点了解了,这简单四个字是很难想得通的,简单说是要为自己争口气。以前郭老师也经常说:“不争馒头争口气”,我也总算明白些了,客观上不如别人没关系,但不能失了气势,输了气魄。但我不行,争面子是远远不够的,要实干。

  事在人为吧,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去试着改变现实,创造未来,才是我该花心思的地方。至于没钱是不是个烦恼,等以后再去说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