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华侨、港澳台学生报考内地高校人数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16:17  新闻晨报

  2004年内地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据统计,今年报名人数为407人,与去年相比,增幅为0.99%。其中男生210人,增幅为14.8%;女生197人,减少10.5%。

  按报考类别统计,报考理工类的考生133人,增幅为15.7%;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21人,减少1.3%;报考医学类的考生53人,减少17.2%。

  按考生来源统计,华侨考生23人,增幅为45%;香港考生106人,增幅为103.8%;澳门考生12人,增幅为33.3%;台湾考生266人,减少16.9%。

  今年考生可在报名时自由选择简体或繁体考卷。这是因为不少考生高中甚至初中阶段就在内地接受教育,对于往年联招考试中一成不变的繁体试卷已不能适应。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27日三天进行,在上海报名考生的考试试场设在上海师范大学。 (桑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