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交钱就能上大学?家长别被中介机构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09: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 超)“分数不够,交钱就能上本科,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呀?”拿着通过熟人获得的一份有30多所大学的名单,一位将信将疑的家长通过本报高考热线询问此事的真伪。

  这位家长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一模和二模都考了300多分,是不是能上本科心里没谱。在与别人聊天时,她听说了交钱就能上本科的事情,通过熟人她已经拿到了一份30多所
大学的名单,这些学校中,既有在北京的院校,也有外地的院校,有本科也有大专。“这是一张表格,有学校的名单,还有交钱就可以上的计划数,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4个计划,北京理工大学有5个计划……”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家长说,名单中没有缺多少分要交多少钱的说明。

  对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北航没有此事,这是中介机构在欺骗家长,家长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北京理工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绝没有此事。

  教育部规定,中介公司不得参与高校招生,高校欲在外地招生须首先经过教育部门批准,且要到招生地区备案。教育机构也不得将招生工作委托、承包给经营性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并不得借用普通高校的名义招生。招生的行为主体是高校,任何中介都没有行使招生的权力,对于打着中介旗号招生的诈骗分子,教育部门要与公安和工商部门一道,给予坚决打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