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扩大招生范围增设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15: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从今年开始,北京语言大学的招生范围从原来的20个省(区、市)扩大到全国。原来只面向北京招生的艺术类绘画专业也拓展到面向全国招生。

  据介绍,近几年来北京语言大学这所“语言特色鲜明”的大学,在加强语言类专业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新增了金融学、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等理科专业。目前,北京语言大学除汉语言文学专业只招收文科生、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与信息管理和
信息系统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外,其他所有专业都是文理兼招。

  与此同时,北京语言大学的辅修专业在原来的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金融学专业,所有辅修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只要通过考试均可获得辅修证书。必须说明的是,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可以辅修金融学、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等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本身培养的就是英语和金融学双修的复合型人才;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与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专业,都加大英语课程设置和学时数量,突出语言学校的特色。

  北语在与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日本的北陆大学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与日本帝京大学的合作办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