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 正文

你的能力优势表现在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21:02  潜能网

  能力的水平与质量对专业成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水平高,则理解力、判断力强,并且具有较好的适应能力。能力水平高的人在现实社会中有以下特点:①有更多更好的机会。②在职业教育与训练上容易获得成功。③能够掌握特殊的业务。④有机会从事高级职业。在现代社会的专业性职业中,社会、经济地位越高,就越需要具有较高水平的能力。

  能力可分为不同的层次。通常我们将影响最广泛的能力称为一般能力,或称智力,
在这里我们称做为基本学习能力。此外,将那些影响某一类活动,介于智力与知识之间的心理特征,成为能力倾向或称特殊能力。目前一般将能力倾向划分为以下八种:语言能力、数学逻辑能力、空间判断能力、形态知觉能力、自省能力、身体运动能力、艺术创作能力、人际关系能力。

  能力倾向不同于一般能力,它只影响人在某一部分活动中的效率,而对其他一些活动的影响则很小,因而直接决定人们在专业学习及职业活动的成就水平。由于个体能力倾向的不同,一个人在某一职业领域可能会遇到较大困难,但换一个专业或职业,他可能会取得很大的成功。因此,在考虑专业选择或职业选择时,能力倾向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

  也许你在高中学习阶段,不是很得意,那是因为高中课程更多地在考察人的一般学习能力,或一部分能力倾向如数学逻辑能力语言能力,而上大学或工作,却是要求你的特殊能力,发挥你的能力优势,选择合适的专业,是你未来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你的能力优势在哪个方面呢?请看专家对你的分析。

  下面的问题采用“七级量表法”,用“1、2、3、4、5、6、7”数字表示,越靠近数字“1“表示越不符合你,越靠近数字“7“表示越符合你,“4”表示中间状态,务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客观回答。

开始测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