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多伦多血汗工场恶性倒闭 华人新移民受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0: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自2003年10月以来,加拿大多伦多接连发生血汗工场恶性倒闭事件,许多中国大陆新移民因此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2003年10月,位于东约克的化妆品厂GLAMOUR LOOK倒闭了,100多名中国大陆新移民一夜之间失去了赖以糊口的工作,生活顿时陷入困境,直到现在还有人未找到工作。

  接着是位于士嘉堡HUNTINGWOOD DR与BRIMLY RD的CEAELETIC汽车零件厂,东主换人,缩小业务,而失去工作的70多名华裔工人中相当部份来自中国大陆。

  几个星期前在安大略省政府内召开记者会的NORTHSTAR工厂员工,大部份是亚裔新移民。

  然后是刚刚破产倒闭的士嘉堡爱登商场三和烧腊饭店,20多名员工正在通过安大略省劳工厅寻求自己的假期金和遣散费。

  这类案件还在继续增多,多伦多约克区劳工议会成员游春山表示,上述案件的共同点就是公司老板突然宣布破产,员工几乎拿不到任何遣散费、假期金,更不用说拖欠的薪水和超时补贴了。

  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行政总监吴瑶瑶称,近年来许多中国大陆新移民涌进多伦多,为了谋生,不得不在许多低薪、辛苦的血汗工场工作,他们对劳工法认识有限,出了事又多忍气吞声,令一些无良雇主有机可乘,公司破产后不按照劳工法规定支付足够的遣散费用,企图逃避法律责任。

  GLAMOUR LOOK化妆品厂的员工代表钟小林也觉得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新移民成为恶性倒闭公司的牺牲品,以他们公司为例,最高峰时有员工超过400人,倒闭之前也有200多人,绝大部份是中国大陆新移民,老板一声关门,200多名新移民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有员工两夫妻都在该厂工作,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也有人工作不足两个星期,申请失业保险都不够条件,有人半年后才找到工作,经济困难导致家里出现各种矛盾,生活苦不堪言。

  钟小林又称,中国大陆新移民在这些困境中成长很快,对安省劳工法也越来越熟悉,他们公司的员工决心通过劳工厅或其它法律途径追回自己的权益,法庭已经判公司老板需要支付67万加元的欠薪,使他们看到胜利的曙光。

  游春山称,无良雇主之所以非常猖獗,主要原因有两个:政府处理不力,惩罚不良雇主的力度不够是一方面,工人们不熟悉法律,不够团结是另一个因素。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必须向政府施加压力,新移民自己也要团结起来,弄清楚自己的权益,出现问题马上找劳工组织或法律部门,充份保障自己,使无良雇主的计谋无法得逞。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