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青岛高校招生有新策 考生进了大学再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青岛大学等四所驻青高校了解到,今年各校普遍加大了本科并类招生的比重,学生在报考时只需按大类填报志愿,入学后在低年级统一学习基础知识,到高年级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方向。并类招生既可以减少学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又可以按照“宽口径、厚基础”的模式进行培养。

  文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法学院和经济学院今年将按大类招生,文学院4个招生专
业中,除广告设计方向外,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和广告学将按中国语言文学类招生;自动化工程学院的4个招生专业按电气信息类招生;法学院4个招生专业按法学类招生;经济学院除统计学之外,经济学、金融学和财政学3个专业将按经济学类招生。

  生物科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大气科学类和中国语言文学类均不再分专业招生,学生按大类填报志愿。

  机电、

化工与制药两大学科实行“宽口径”招生,学生高考按大类填报志愿,入校综合学习两年后,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专业方向。

  艺术学院的4个专业以学院为单位招生,考生报考时统一填报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学、城市规划两专业合并招生,考生报考时统一填报建筑学专业;计算机系4个专业以系为单位招生,考生报考时统一填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岛商学院的3个专业以学院为单位招生,考生报考时统一填报市场营销专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