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显示:移民收入每况愈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0: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加拿大统计局5月17日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从非洲、亚洲和东欧移居加拿大的人,他们的收入往往低于来自其它地方的移民。而晚来移民的生活景况,又不如那些30多年前就移居加拿大的老移民。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抵达加拿大的男性移民,在计入通货膨胀因素之后,其收入要比1965年至1969年间抵加的移民平均低24%。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这项调查发现,加拿大有三分之一的雇主低估外来者的工
作经验,特别是那些来自不发达国家移民的工作经验。在20世纪60年代,每一年的外国工作经验可令移民的收入增加1.5%,但到了今天,外国的一年工作经验只能使求职者的薪水增加区区0.3%。

  语言能力和来自什么国家,也对移民的收入水准构成重大影响。统计局的报告说,与60年代相比,对于北欧、西欧和南欧来的移民,他们的外国工作经验对薪水水准构成的影响基本没有变化,而对来自其它地方的移民,外国工作经验便不再被当回事。

  在60年代,移居加拿大追求新生活的人,有70%是来自美国或者北欧、西欧和南欧,只有21%的新移民是来自非洲、亚洲和东欧,但到了90年代末期,移民构成已发生巨大变化,比例几乎刚好倒了过来。

  多伦多大学的移民事务专家瑞兹说,移民的外国工作经验被低估,不管这是否合理,现实就是如此,从而对新移民产生了负面的结果,因而需要研究如何帮助移民改善他们的地位。

  加拿大统计局的这项报告注意到,新移民的收入水准在90年代持续下降,但瑞兹教授说,大多数专家将之归咎于加拿大的经济衰退。

  这位教授认为,另一个原因是,在此期间,加拿大人的整体教育水准上升,使外来移民面对更严峻和竞争更剧烈的就业环境。

  在移民的外国工作经验遭到低估的同时,统计局的研究报告发现,移民在外国接受的教育和30多年前一样受到重视,平均而言,在外国4年读得的一个学位,在60年代可令移民的薪水增加38.1%,现在则为38%。

  报告作者又认为,移民的总体收入水准下滑,是由综合性的因素造成的,如语言和工作技能等。该报告指出,今天的移民很少将英语或者法语列为第一语言,他们的计算机网络技能不足,又不熟悉加拿大的劳工市场,可能也是他们在经济上陷于困境的重要原因。

  总体而言,在整个90年代,不管是新移民还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入职薪水都有所下降。但瑞兹教授指出,这种状况不应成为新移民所面对的经济困境合理化的理由。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