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科技大学20个专业升格“本科一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科技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材料学、化学工程和应用化学3个博士点所涵盖的20个本科专业将首次纳入本科重点院校批次录取即本科一批录取。

  这20个专业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环境科学、无机非金属材料、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工业设计、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药物制剂、生物工程、轻化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

  据青岛科技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纳入本科一批招生的主要是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及部委属重点院校及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此次科大20个“升格”专业均是博士点所涵盖的专业并且是招生和就业情况良好的专业,因此被纳入本科一批录取。此外,专业“升格”势必造成比去年更高的录取线,因为录取的批次不同,分数线会相应提高。(晁永强 刘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