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复旦-哥大金融工程与资本管理高级研修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58  复旦管理学院

  5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与资本管理高级研修项目正式启动,复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教授和该项目主任孔爱国教授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这个合作项目将为中国金融机构高层人士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培训。它立足纽约和上海两大金融中心,背靠复旦和哥伦比亚大学两所知名学府,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应用概率中心与美国华尔街资深从业机构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推出。其课
程聚焦高起点、专业化的金融与资本运作,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旨在培养一批立足中国金融市场,具有全球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高层金融管理人才,促进上海金融学术研究的进一步深化和与国际水平的接轨。

  正如郑祖康教授的介绍,该项目的特色之一在于师资力量十分雄厚,由哥伦比亚大学的资深教授与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共同担纲,他们均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50%的授课师资目前任教于哥伦比亚等大学,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其实际运用;其余授课师资均为华尔街投资银行的资深人士,他们分别在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等机构担任执行总监或董事总监等高层管理或专业职务,例如阚睿博士担任摩根斯坦利固定收益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徐幼于博士担任德意志银行全球证券研究部主管,他们掌握业界最新动态,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该项目课程将“为中国金融和资本行业的从业人士提供真正有价值的知识与信息整体。”

  复旦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正致力于发展长期合作关系,该项目即为其中之一。哥伦比亚应用概率中心成立于1993年末,IBM研究所为其下属分支机构。该中心的目标是为世界概率论的研究与教育提供平台。该中心在Christopher C. Heyde主任的领导下,致力于将数理分析运用于金融投资和管理决策领域,为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提供长期的咨询和顾问服务,在美国金融界有着极高的声誉。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后,首期高级研修课程将于2004年6月11日隆重推出,至七月底结束。届时,汇丰银行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宦国苍等金融界知名人士将做开幕式主题演讲。参加此项研修项目的学员,将在更新知识、开拓视野、解决问题以及分业界资深人士的成功经验方面获得巨大的收获。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