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 湖南拨款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0:0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让恒 记者 胡宇芬)“省财政就是咬着牙也要拿出1000万元,绝不能让一个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贫困辍学。”“要带着感情抓贫困生入学问题,对学生一辈子负责。”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对农村教育特别是贫困生入学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一再强调要想方设法确保每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能顺利入学。副省长许云昭参加了调研。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首先汇报了全省教育工作特别是农村教育工作会议后的情况。于幼军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发展和改革教育的政策,当前关键是抓落实。

  于幼军说,教育系统以人为本,首先就是要以学生为本,确保每个学生能顺利入学,这是办好教育,提高全省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保证。发展农村义务教育、一个方向性的工作是继续深入抓好中小学布局调整。要在办好寄宿制中心小学和初中上下功夫,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要向“一乡一校”发展,经济发达地区、人口相对集中地区也要实行相对集中办学。全省要完善规划,增加投入,用五年时间完成这项工作。

  于幼军指出,对各级各类学校贫困生入学问题都要关心。他要求省教育厅对高中阶段贫困学生层层摸底,做出科学预测,逐步拿出解决办法。在省政府实行高等学校特困生帮扶办法后,要下功夫抓好

助学贷款工作,降低门槛,多方共担风险,将助学贷款落实到校、到人。

  于幼军还就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高等学校的扩招和民办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