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成都六成考生不愿去外地 填报志愿依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0: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何筝)近日,有关部门公布成都市2004高考志愿填报意向问卷调查结果,调查表明,“兴趣爱好和志向”是考生在选报高考志愿时考虑的最主要因素,英语、经济学、金融学、法学和心理学排在了今年考生最愿意填报的专业前5名。

  在选报高考志愿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排序中,35%的考生将“学校的实力和牌子”放在第一位,31%的考生将首要因素定为“兴趣爱好和志向”,“就业”首位的占19%。综合排序
统计,影响考生填报志愿因素考虑最多的还是“兴趣爱好和志向”,占回收问卷的90%;“就业”占了86%;而后依次是“学校实力和牌子”、“收费高低”、“学校地理位置”。半数考生会考虑“家长意志”,70%的考生不考虑“其他人都在选的热门”和“只要能升学什么学校都无所谓”。

  考生最愿意填报的专业选择频率由高到低依次为:英语、经济学、金融学、法学、心理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临床医学、旅游管理、财政学、广告学、外交学、生物科学、教育学、行政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

  最希望去读书的城市被选中比例由高到低为:成都62%、上海53%、北京51%、重庆30%、南京22%、广州16%、西安15%、武汉13%、天津1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