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考期间青岛六部门将为考生“送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自2004年5月25日至6月25日,市环保局、市建委、公安局、城管局、文化局、教育局六部门将联合为广大中高考考生“送安静”,确保考生能够在安静的环境中打好学业“攻坚战”。据悉,结合我市今年实际情况,“送安静”活动重点控制时段为5月25日到6月25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每日昼间以各学校周围区域为重点监控区域,每日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在此期间,执行环境噪声夜间控制标准,全市范围内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届时,政府各职能责任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十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房屋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店铺、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在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噪声超标扰民;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噪声污染;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机动车辆使用声响装置产生的噪声污染;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产生的设备噪声污染。有关举报电话为,市环保局:12369,市建委:5061282,市公安局:2026476(昼)、2864925(夜),市城管局:2877110,市文化局:2880705,市教育局:7654321。(记者 徐瑞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