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玫瑰成“烫手山芋” 三校研究生“相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1:06  申江服务导报

  “五一”前的某个春日下午,在华东政法学院的“书香园”茶吧,端坐着90名来自高校的研究生、博士生,他们之间彼此并不相识,而男女比例则刚好是1:1。这样的形容,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一场“相亲”活动,事实上,这也的确是场名正言顺的“相亲”活动,只不过“相亲”的地点不是娱乐场所而是大学校园,“相亲”的主角也不是社会人士,而是来自华东政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校的高学历在校生。

  男生不够,“大巴”来送

  在传说中,交大男生之富余,的确是可以用卡车来装的。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亦是考虑到华东政法、华师大都是女生较多,所以特别联系了交大闵行校区物理系的学子们。别看只是一个系的研究生,随便一凑就是近30人,大家稍微一商量,遂每人交了10块钱,包了辆大巴浩浩荡荡开过来!毕竟,美眉的吸引力是极大的。

  在活动中,我找到交大这边的负责人,一开口他就说,“研究生都是很寂寞的。”我顺势看了看桌边那几张模糊又寂寥的脸,想想在小学6年、中学6年、大学4年之后还要继续苦读,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以他们25岁左右的年龄来说,也真的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阶段,只是社会上的一切与校园里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金钱、地位、房子、车子等大多数适龄美眉关心的问题,离仍在象牙塔里的他们尚有距离,选择和自己处境、学历相当的女生,是比较聪明、现实的做法。

  “百力滋”传情+洋葱圈送意

  也许是因为此游戏足够新奇和“劲爆”,所以参与者积极踊跃。男孩们纷纷衔起自己嘴里的“百力滋”巧克力棒,凑向身边的女孩,把套在上面的洋葱圈传到对方所衔的“百力滋”上,然后露出一副“赚到了”的表情。女孩们则被男生们的热情所打动,全然放开平时的矜持,大胆参与。在只有几十公分的近距离接触中,谁能保证这眉目传情间,没有爱的火花在瞬间迸射?

  接下来的“喂蛋糕”游戏场面就更加壮观了,为了追求速度,许多女生都把蛋糕喂到了男生们的鼻子或者耳朵上。让笔者惊讶的是,此类明显属于“亲密程度”极高、带有“洞房游戏”性质的游戏,研究生们却毫不抵抗、倾情投入,本以为会是场扭扭捏捏的“联谊活动”,结果却场面火暴、频频出彩,这或许真可以从侧面说明,研究生们对于爱情的渴求程度程度吧。

  玫瑰成了“烫手山芋”

  用红玫瑰来“击鼓传花”,目的是不言自喻的,拿到玫瑰的人可以选择大胆上台介绍自己,或直接把花送交给心仪的陌生对象。最初,不断有帅哥、靓妹上去“亮相”,大家对待玫瑰也仿佛是个“烫手山芋”,还没捂热就立刻甩将出去,直到有名瘦瘦高高的“眼镜青年”,一接到玫瑰,立刻直勾勾站起来,拐过十几张桌子,将花递到一名卷发美女手中。在一片掌声中,美女羞红了脸站到台前说,“我是华师大的……”

  也许“想爱”的心情会被传染,越来越多的男生把玫瑰直接送到了早就“酝酿已久”的“目标”女生手中,这个时候,不得不承认“爱在华师大”绝非一个传说,在被“选中”的女生中,超过半数以上都来自华师大。该校外联部负责人洪燕,一个娇小美丽的女孩告诉我,此次活动其实还有后续,在45对男女中会“速配”产生6对,然后参加她们5月下旬的校园版“相约星期六”活动。看到自己学校的女生“频频中花”,她乐得眉开眼笑。

  研究生爱情:不食人间烟火

  相比社会上的联谊活动,学校的“相亲活动”显得异常朴素,场地简陋,水门汀的地板仿佛是个大教室,参加活动的男女全部穿着便装而来,连化妆、染发者都寥寥无几。做惯征婚栏目的我,在这里既没有听到房子、车子、票子这样的“俗语”,也没有人公然谈论相貌、身高这样的“硬指标”。一见面,问的都是“你是几年生的?”“你们学校的环境不错”等质朴话题。研究生们的爱情,纯净得没有一丝烟火。会后,笔者拉住几名参加活动的男女,问他们如果将相亲对象移植到整个社会中来,比如在《申》报上刊登自己的信息,是不是可以接受?结果男生们都摇头表示否定,他们认为社会上的女生普遍太现实,喜欢找有房有车的“现货”,而他们则属于长相普通、家境也普通的“期货”,显然不很适合。倒是旁边几名女研究生投来仿佛叹息似的目光,表示回去之后会“考虑考虑”,给个答复。(文/阿黛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