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教育部与新东方联手推出IT职业技能新考试-NIT-PRO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5:59  新浪教育

  2004年5月,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根据IT新技术的发展趋势,面向特定的人才需求,推出了《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职业技能类)考试》,简称NIT-PRO(www.nit-pro.org)。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信息技术领域作为近年来最为活跃的行业,对人才技能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这次NIT-PRO考试的推出,就是希望那个能给企业提供一个相对准确衡量学生和求职者的相关职业技能的工具。”

  作为包括高考在内的众多全国统考的主办单位,教育部考试中心已拥有一套现成的、覆盖全国、流程严密、高水平的考试队伍,其监控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不容置疑。NIT-PRO不是以简单客观题为主的标准化考试,而是引入了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企业参与命题和判卷的“案例考试”方式。考生们在完成考核其技术和知识水平的标准化考试部分之后,将分组参加“案例考试”部分,每一科的案例考试题目均取自相应技术领域内知名企业的实际项目,评卷后,考生的考试总分将由标准化考试得分、案例考试中的所在组分数和组内个人分数共同组成。在这种考试机制下授予的证书,能够以最少的误差客观反应考生对于特定职位的实践能力,成为企业选取特定人才的一个新准则。

  为了建立NIT-PRO考试的配套服务体系,教育部考试中心选择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培训课程开发、讲师培养及全国培训体系建立等工作。

  在NIT-PRO课程设置之前,合作双方已在全国范围内对IT企业的职位需求人才需求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在对企业需求的充分把握下,NIT-PRO项目首批推出了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电脑美术设计师三类课程,共九个专业,后期还将不断增加新的课程类别。NIT-PRO考试科目也针对同样的职位需求和技术类别同步设立。

  NIT-PRO课程还引入了全真案例教学方法。具有企业真实项目背景的案例贯穿各类课程。学员们通过这样的案例实践,可以了解一个完整项目的流程,培养项目开发能力。新东方一直贯彻的“企业全程参与”的理念也在NIT-PRO项目中有所体现。前期,企业参与课程设置和调研;在教学期间,企业人员与学员定期交流;学员毕业时,NIT-PRO培训中心举办专场的人才见面会,让众多企业与学员面对面,双向选择。

  在NIT-RPO项目中,以上诸多形式将推广到全国各地的授权培训中心,同时,为了更好给学员提供就业服务,新东方将协同NIT-RPO各地培训中心倾力建立各大城市内的就业指导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调配人才。

  事实上,NIT-PRO培训/考试体系是由权威证书、先进课程和完善就业服务组成的三位一体的体系,它无疑是中国职业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创举,并将给目前良莠不齐的中国职业教育领域带来了一股新鲜且严肃的气息。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